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和錢爹過不去
2022/07/06 04:04:31瀏覽432|回應0|推薦15

在YB上有一段對話

美籍華裔老闆"我這裡有工作給你,但你必須保證:不會和來自台灣,和港澳的員工起衝突."

戰狼小粉紅"你保留給我.我和你保證,我絕對不會和來自台灣,和港澳的員工起衝突;我現在託人幫我辦簽證."

這就是最真實的中國人,滿嘴愛國主義,一經煽動,就出來集體和別人喊打喊殺,或是在網路上說大話;但在現實生活中,就是阿Q一個.

"中國人那麼多,就算是被外國人統治,他們就被同化成中國人了.".

真的嗎?你去不是說中文的地區生活看看.

如今在海外僑居各國的華人,可是說廣東話,閩南語(包括潮汕),和客語,時間久了,他們就成為各個國家的少數民族,而這些講中文的華人,你就成為不同的民族了.

由於中國人到二O一九年,全年出國人數為一億五千萬人次,而其中擁有護照出國的人恐怕低於七千萬人.在這種條件下,一個國家百分之九十五的人,和北韓的人民一樣,完全和全世界的網路隔絕,只能接收中國政府,和其控制的媒體提供的資訊,來認識外面世界.

而即使用各種方法離開中國到世界各地的中國人,由於條件差,且為了不要被中國政府列為異議人士,或是要靠中國政府來提供金援,這些人也選擇接收和相信中國政府和其控制的媒體提供的資訊,來認識外面世界.所以他們對外面世界的了解可見一般.

對這些人來說,失去了傳統中國文化和宗教信仰的約束,他們的人生追求就是吃喝玩樂,聲色犬馬的生活.所以錢爹出手就被擺平,不配被尊重.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75389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