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頭尾一日來回
2008/08/02 12:01:01瀏覽347|回應1|推薦14

一家身處屏東的供應商~

長期合作多年~ 卻一直無緣下去~

昨天終於硬是抽出一整天就趕下去~

因為擔心再來又要忙一陣子~ 更沒空了~

與供應商業務在台北會合~

搭了高鐵直下高雄左營~

選了般停站最少的班次~

不過說也奇怪~

怎麼每一班的行車時間都一樣呢~

我在想應該是停站多的班次在路程中會有較多的路段在趕路~

只是行至300KM/H時, 卻沒有很強烈的路感~

軌道傳來的振動很小~

只有行經隧道時的衝擊聲波與會車時會晃動一下~

一路上都相當平穩~

不管是加減速都沒有那種引力感~



與供應商一路聊天聊公事~

一個小時又36分鍾的時間真的很快就過去了~

可能是去程加上粉久粉久沒有南下了~

第一次搭高鐵總有那份興奮的感覺~

還談到為何現在從北高航線, 台鐵等都被高鐵打得落花流水的慘~

車上除了手機收訊差外~

其他的服務還算OK的~

車上的飲料自動販賣機也比一般貴約5元~

盥洗室有點像飛機上的空間超小的~

不過全程的時間超短的~

加上又不必事先太早進場等候~

因此省掉許多前置與後置時間~

想想台灣也很特別~

小小一個地方都需要這種全世界沒幾個國家擁有的高鐵~

也許我們富裕再加上民族性就是一向的快步調吧~



到了左營車站~

看到整個車站大廳的設計感~

就像是機場大廳一般~

甚至還有某些樓層與公路共構~

一般轎車可以直達~

已經有供應商的司機在外面等~

也享受一下那種備受尊榮的感覺~

只可惜高鐵的費用竟然是我要自己出~

回去還聽說要簽核到副總~

還不知道能否報銷~

想到主管的那天事前交待供應商的說辭~

讓我一想到就生氣~

沒事還來擺我這一道~



到了屏東那公司已經11點左右了~

等他們向我對他們的發展與產品技術說完~

已經近午的肚子咕嚕咕嚕叫~

在市區一家還不錯的餐廳圓桌~

菜色還不差喔~

也順道聊一下~

因為許多人之前都沒見過只靠電話聯繫~

他們經理期待這回打過照面後~

彼此的溝通能更好~

也能化解那南北長距離的溝通障礙~



因為行程緊湊還先至有點距離的一家更上游的供應商工廠處參觀~

問了幾個核心問題~

老闆擔心回答不夠專業~

請來品保的小姐更詳細的解說與示範~

能更清楚的了解了未來彼此溝通的語言~

那老闆可能看我問到了重點~

開始對我一先時的輕視神情收斂了起來~

轉而認真的回答問題~

後來我問及他們是否有去對岸設廠嗎?

老闆支支吾吾的不知該如何回答~

那些跟他熟悉的供應商人員~

就當面虧起了老闆~ 說他有顏色傾向啦~

我趕緊緩頰說 "政治是騙術啦~ 只要對人民有幫助的才重要!"

讓他可以轉憂為喜下了台~

要走時送我們到門口跟我握我手~

要我多照顧台商啊~

哈哈~ 我哪有那決定權啊~

只能做法上儘量給機會囉~



再回那屏東的供應商處再參觀完各部門後~

也到了他們週五的下班時間~

他們南部就是這樣~

人很好客但也開始蠢蠢欲動~

人慢慢有事暫時離開~

又一坐與經理跟重要成員話家常~

喝杯咖啡聯絡彼此感情~

因為平時都在電話中忙錄的公事對話交待事情~



可能是他們地處南方邊錘地方~

產線及垂直體系包商都已外移對岸了~

現在也較少客人來訪~

因此我這次去也算是稀客了~

最後在他們的南部人好客的歡送眼光中離開~

再回高鐵站先見了一個久未謀面的同學~

還好高鐵班次多又多拿捏了一點時間~

等他隨後趕到時我們已經吃過飯也買好了票~

只與他相敘舊25分鐘喝杯咖啡~

又要離情依依 Say Goodbye 準備搭車~

因為車子開車時相當準時的~



只有感慨台灣雖小~

但這樣短短的300~400公里的距離還是相當耗時的~

高鐵儘管已經快速與便捷~

雖然完成一件事~

但頂多只能做半天事~

一天的趕來回真的超累人的~

回程路上開始打哈欠~

回家好想睡上一覺~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168&aid=2100024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04 19:23

沒搭過高鐵

聽你這麼說,省掉許多搭車的時間


*媽媽的守護者*
從容自若(julian168) 於 2008-08-04 21:37 回覆:

本來是不敢搭的~

但因公出差只好硬著頭皮去了~

陪搭的供應商還說高鐵做得多好很舒適~

但我不與置評~

因為系統安不安全與舒適是無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