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好走...
2009/02/15 22:54:47瀏覽442|回應0|推薦2
       聽聞一位妻子因生病去世,在辦好喪事後,老公服農藥自盡...
       大家都在議論紛紛老公的不是,想不開、沒替小孩著想...有一個長輩她說,原本就是單身,結了婚雖然是兩人相互依靠,但終究最後還是得面對一個人生活的宿命,所以要勇敢堅強,把一切交託給上天,覺得她有個信仰堅定的信仰,也是一種很好的生活寄託。
       聽老一輩按習俗來說,一年內家中連續辦喪事對晚輩很不好,對我而言,我不懂得老一輩的習俗,但我試想著,如果有一天,我必須面對生離死別,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想先行離去到安樂地等待良君的到來,因為我沒勇氣面對獨自一人生活,忍受空蕩蕩的房間,去到哪兒都勾起過去曾經是幸福美好的時光,如今只剩孤伶伶的背影;因為我沒力氣處理瑣碎的喪事,因為我已經習慣身旁有個你,不論生活的貧富,只求精神上的富有,如果不能如我所願,我也相信良君必先到安樂處迎接我,幫我預備好地方,只是,這個話題對我而言,還很遙遠,我的另一伴還不知去向呢?
        只是,感情與親情到底能否終守一生,到死不渝,在這個世紀裡已不是不變的定律了,我願意相信上天將會預備好另一伴與我相攜到老,不離不棄。
        單身的你,願能享受自由安靜的生活,已婚的你,願能享受生活的甜蜜,今天的你,伸出雙手,擁抱美好的一天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0303133&aid=265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