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緣的松鼠
2009/06/27 10:38:52瀏覽584|回應0|推薦5

哭吧!放聲的哭吧!我喜歡在回家的路上,盡情的大哭。

飼養的兩隻小松鼠,相繼的離我而去,離開我之後,不知你們去了哪兒?好想好想你們!

這是我很久很久沒有過的情緒了,小時候,家裡飼養過小狗、小鳥、小雞和鴿子,記得有隻叫小偉的黃色狗,〈我們家的狗都叫小偉〉飼養了許多年,有一天意外慘死在馬路上,我哭了好多天。

我養的松鼠分別一公一母,每天餵牠們喝ㄋㄟㄋㄟ和一點點的水果,公的松鼠不愛吸荔枝液,有一天,將正在餵食的松鼠放在地上,只顧著接電話,回過頭才發現一隻松鼠不見了,還好,過了一個小時候牠又出現了,嚇壞我了,這讓我想起新聞裡常報導粗心的媽,將孩子單獨留在車上或屋內,所發生的悲劇,今天,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每天,牠們吃飽睡,睡飽吃,有一天,媽咪只拿了荔枝餵食,當我回家時,看見妞妞嘴裡吸著荔枝,另一隻則被螞蟻爬滿了全身,一動也不動,剩下冰冷的身軀,我知道牠離開我們了,從此,松鼠妞妞更黏我了,每到餵食時間,總在我手掌上巴著不下來,牠喜歡用牠的鼻子在我的手上到處聞味道,鑽到手掌或爬到手背上闔上眼睛,安心的休息,我常和牠玩躲貓貓。

為了預防悲劇不再發生,特別用水做隔離,為了讓妞妞運動,特地買了大一點的籠子,過了幾天,松鼠妞妞開始沒精神沒食慾,爸爸說當動物不吃食物時,就表示活不了了,我才想著這晚再沒好轉,要帶牠看病。

當晚,要睡覺前特地去看牠...螞蟻又來了,是我沒把牠照顧好,讓螞蟻不小心爬了進去侵蝕了牠!

爸說:你又再餵牠了嗎?

我哽咽的回:牠不用我餵了,我努力把身上的螞蟻全趕走,仔細的整理乾淨牠的窩,

爸說:把牠放進袋子裡,明天爸再帶回田裡處理,弄好,快去睡了。

我把牠放回籠子裡,當晚夢到牠回來,活潑的模樣在我手上,動人的大眼睛,好可愛!一大早,我祈望奇蹟出現...我還是捨不得牠,一直到了下班回來,發現牠身上失去彈性,才依依不捨把牠包了起來....

松鼠....讓我經歷了人生的生離死別

終於可以理解辦理喪事時,為什麼要守夜,和頭七之說,

這些無非只是因為捨不得ㄚ

我親愛的爸比,謝謝您,還因此帶了小狗狗回來,可我...就是想念我的松鼠

野生的小動物似乎真的不好飼養,以後還是欣賞牠們就好。

( 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0303133&aid=308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