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包
2012/01/20 17:25:32瀏覽73|回應0|推薦4

她囁嚅的

在我忙碌的工作裡

跟了我上樓

找了個沒什麼意義的藉口

繞了環境一大圈

 

在沒人處

招了手要我到樓梯間

拿了紅包要給我

 

我跳了身地逃開

求撓狀的拒絕

 

她難過地說:「這只是一份心意

 

看了她難過的表情

我的心情也跟著不好起來

 

我知道這不是賄賂

是一份樸實知天命的女子

想要在這年節裡表達的一份心意

沒有祈求

只是一種很簡單的心意

 

我那像瘟疫跳開的舉動

確實傷害到她的心靈

 

一個社工人

在職場上有一種無法說出的心事或是職場倫理

 

我們感情很好一直都很好

對她須要被照顧的家人也很好

 

一個拒絕紅包的行為

背後其實藏有很多我不輕易談的事

 

她說:不會說

收紅包的行為不會因為不說而不存在

而更多我在職場上的努力也會付諸流水

 

在一連串的欲言又止 不清不楚

她似乎知道了這辛苦 點點頭的接受我的拒絕

 

在那強送與強推的過程裡

其實我真的有點感動與難過

 

每一份工作的辛苦

都要歡喜做甘願受

 

紀念這個忘年朋友與那雜陳的心情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