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生還是杀生?(1)
2007/11/26 16:52:47瀏覽451|回應1|推薦15

看了<孤獨狗狗>的文章,想起一件往事.

有一次我跟老公把孩子送到台南公婆的修行道場後返回高雄時,路經一條鄉村小道,因為天黑車開的並不快,而且我跟老公難得輕鬆的聊天,不必理會孩子不時的一些小插曲,正覺得耳根十分的清淨中,突然聽到路邊傳來一陣小狗的哀鳴聲,我們就停下車來看看.

找來找去都沒看到小狗的身影啊,而且路也沒有人家,不太可能是有人養的那種正撒嬌的小狗.

停了車之後小狗的叫聲就沒了,我們想可能是聽錯了, 那知一上車又聽到牠在叫.

這次停車後我們很仔細的再找找,果然在一條乾涸的水溝中發現了那隻小黑狗.

水溝蠻深的,而且黑黑的又有水泥蓋蓋著,我們想辦法試著把牠引出來,但是愈叫牠就愈躲.

後來想起來車上還有吃剩的熱狗,但是牠可能太小,對熱狗一點也沒有興趣.

我們本來想放棄了,但是看週邊沒人家,而且感覺牠太小,自己爬不出來,可能餓死在水溝裡.

所以就硬把水泥蓋掀了起來,果然是一隻有點像剛断奶的小黑狗,我們把牠撈上來之後,給牠熱狗牠不吃,一直往後退,我試著叫牠,但是牠更怕的跑離我們.

我們想養狗也要隨緣,看牠往草叢中躲去,也就把熱狗放在地上,就開車離去了.

但是我過了一會兒,還是不放心,又要老公回頭去想硬把牠帶回家好了,誰知.....

回到原處找不到牠,再往前開時卻看到不遠的地上有一灘濕濕的.....上面有一個紅紅的東西還在鼓動中..........

我難過極了, 一直懊悔著剛才應該不要理會牠的反應,直接把牠帶走就好了呀!

多年來,我思前想後的想不通,為何好意卻傷害了一條生命呢!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dy88&aid=140486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XD.......
2007/11/28 01:19

無言中。。。

黑忍者(judy88) 於 2007-11-28 17:29 回覆:
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