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公包的藥
2010/08/04 15:40:23瀏覽360|回應1|推薦9

接連幾天氣溫都在30幾度以上,

我們在室內的冷氣卻也不敢開得太涼(27度)

生怕進出室內外,會有如洗三溫暖般~忽冷忽熱的

皮膚受不了!(老爸說的,皮膚通氣管,適應不良會從鼻子先反應出來)

也許因為這夏天的三溫暖讓姊姊和妹妹不約而同的,

在前幾天鼻子發出了窸窸窣窣的水聲~~

姊姊還「泣訴」了她的鼻子「卡住」了(鼻塞)....

  

我想到了老爸有一些常用藥(中藥)

教姊姊去問阿公拿藥,還要順便幫妹妹拿!!

阿公聽姊姊講完,二話不說就包起藥來了

姊姊鼻塞、鼻水、遇冷熱打噴嚏

阿公包了「川芎茶調散十神治傷風安中散」等四味藥粉

妹妹沒有鼻塞,只有鼻水、偶爾打個噴嚏

阿公則包「川芎茶調散十神治傷風安中散平胃散霍香正氣散

 

兩天後,藥包吃完,倆姊妹的症狀也都消失了!!

我不是想宣傳老爸的功夫(老媽常笑稱老爸是蒙古來的大夫

不過從我知道只要哪裡不舒服就找老爸包幾包藥來吃

沒有不藥到病除的!!

我想老爸的藥裡不管有幾味藥,一定都有最重要的一味~~「愛」

在把藥包交到我們手裡的同時,都會附贈幾句「咒語」

「天涼要穿件薄長袖上衣,手臂上的皮膚會著涼嘿~~」

「孩子睡時至少要加個袖套,冷氣吹整晚皮膚會受不了嘿~~」

「..........」

每當變天或睡前,老爸的咒語便會在耳邊響起.....

難怪,老爸的藥,或現在阿公的藥,

這一帖帖心靈的藥已經成為我們家專治百病的藥囉!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920279&aid=4289652

 回應文章

me
這個蒙古大夫很厲害喔!
2010/08/06 01:08

雖然是從蒙古來的大夫,不過講出來的話都很有道理,阿公說的話還是要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