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離失所 安娜
2006/07/10 21:44:29瀏覽197|回應1|推薦4

<流離失所>             安娜

       - 心靈細語(五)-
這是一種許諾,我在這樣的許諾中,一次次的守候著。

有一個人離開了自己的溫度,只以冷淡、理智的態度生活著。他將自己的許多感覺,遠遠的丟在身後,當做那是不再屬於自己的東西。

隨後,這個人又拋掉了一些其他的累贅,例如:關懷心、信任感、安全感等等會與人沾黏的東西。他自覺能輕快的走開了,有如開悟後的了無牽掛。

直到他開始與自己格格不入,在生命中也遍尋不著可以舒適、平靜的姿態時,他才願意打開固守的堅牢城門,尋求修補殘缺的方法。

他想再回頭去檢拾曾丟棄的生命碎片。

然後,我們要共同努力的用碎片,去修補他的殘缺,只是,那些流離失所的碎片,早已掉落在過往的黑色迷宮之中。

漫長的追尋過程,是不斷的體驗著再流離、再失所。

因此我這樣許諾他 - 守候著他的殘缺,等待他從迷宮中的歸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yang&aid=346572

 回應文章

55555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虛擬無聲的網海世界…能看到的
2006/07/11 09:58

多半是加入自我的揣測與臆想對方自己的真實自我…還是要

真實地去面對…因而,每個人都擁有…虛擬真實世界的

兩種生活…如何用一種寬容的心態…去體諒彼此的無奈

想是需要對人生有一定的…體驗與成熟度…才能做得好

兩個人愛就是愛了…所以可以無盡地等待…而現實的生活

每天都得要…真真實實地…勇敢堅強地去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