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尋偶記
2018/06/22 15:49:33瀏覽1816|回應9|推薦69

李莉是附近的一位台籍鄰居。她很想找個老外結婚,不只為了身份也是真心想找個老伴渡過下半生,可惜英文一竅不通, 來美國將近20年一直到處打工,從來沒有認真學過英文。

認識老外最快的途徑就是參加網路的交友網站。她知道我的英文還可以,於是央求我幫忙。 我自詡沒有別的本事,寫信打字倒是挺快的,加上閒來無事,管管別人的閒事可以滿足一些好奇心,就答應幫她的忙,為她操刀寫信。

首先為她設立一個電子信箱,然後照幾張照片,寫寫簡歷,繳完會費,就登上去了。

由於長相看來年輕,東方人,又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一加入就引來無數有興趣與她交友的信息。

她一句英文也看不懂,不會拼音不會打字,所有的來信都必須一一翻譯給她聽,還要介紹該男人的資料,如果她有意思交往,還得替她寫回信。

後來我發現太麻煩了,人家是要與她對話,而她卻每個信息都要通過我的翻譯才明白,而且還要替她寫信,我發現我的如意算盤弄錯了,這件事太無趣太麻煩了; 但已經答應別人的事情豈可說停就停,而且人家已經付了三個月的會費了,我不想做那麼久,所以就幫她去取消,改成一個月,並且答應只能幫她一個月的忙。

我要自動與他人寫信,直到約出來見面為止(這樣才算完成任務),第一次會面也要陪著她做翻譯,第二次就要她自己想辦法應付了。

由於怕被人認為她欺騙(為何信寫得那麼好見面卻一句話也不會說?)所以在信上都要說明:

“我的英文非常差,這些信都是請人代筆的”,

“第一次見面一定要帶一個翻譯,否則怕溝通不良”,

這些男人真的被她的外表吸引了,都說:“不要緊,英文可以慢慢學”,“我可以教妳,保證6個月就學會”。大家都信誓旦旦的,於是我的朋友越發有自信,要求越來越苛。

在這一個月內我替她約了六位男士出來見面。外州也有仰慕者保持通信狀態。

見了面該問什麼問題都是由李莉事先授意的。

A先生

退休的中學老師,長得端莊正派,穿著也很乾淨得體,見面就目不轉睛地盯著李莉,一副非常陶醉的樣子,我看他一直在放電,還要約她下次去公園散步。我心想,第一個就成了,真開心。

才一離開餐廳,李莉馬上說這個人她絕不考慮:“這麼矮,嚇死人!我最討厭矮男人,男人沒有身高就顯不出男子氣概。”

我試著要她往優點看,比如乾乾淨淨的外表,站得很挺(矮子似乎都站得特別挺直)對妳一見鍾情,經濟基礎不錯,有自己的房子,但李莉堅決反對,她說,妳不知道我看到矮子有多難受嗎?不要勉強我!

B先生

中東人,從照片上看來非常黝黑,長得不好看,但好不容易花了很多時間溝通,人家願意出來見面,我說姑且看一看吧,又不損失什麼?見面後發現本人比照片好看多了,且彬彬有禮,說是已經在網上認識了50多名女網友,但都沒能進一步交往,因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問題。這點我同意,都這把年紀了,誰沒有一些個人或家庭的包袱。B 先生用手機亮出他的家,非常光鮮亮麗,整潔有致,擺設得很精巧。他們彼此印象不錯,李莉有意繼續交往,於是問了他的地址,找個時間開了一小時的車自己去拜訪了。

回來之後對我說,哎呀!那是什麼家呀?好奇怪哦,屋頂低低的,廚房客廳臥室全部在一起,好小好小的空間,兩個人怎麼住?照片都是騙人的,實際上沒有那麼漂亮。我猜應該是一種很大社區的老人公寓吧! 總之,李莉非常失望。

C 先生

做汽車零件組裝的生意,才63歲,但看起來很老氣,樣子也很邋遢。他很喜歡李莉,願意答應她任何條件,也願意和她結婚。但李莉第一眼就發現他少了一顆門牙。 我說沒有呀!我又認真的看了一下,也沒發現,李莉說:是下門牙, 她說,天呀!沒有門牙是最不能忍受的事情,那代表邋遢,失意,潦倒;男人怎麼可以沒有門牙?妳告訴他,如果要和我在一起一定要把門牙補起來,現在植牙很發達。

我只得奉命把這個訊息傳達出去,並希望C 先生不要介意,她是為了你好,因為我們台灣人認為少一顆門牙代表會有霉運(李莉教我說的)

C先生說:我有植牙啊,已經支付所有費用了,但是牙醫和診所之間有矛盾,所以牙醫跑了,他的牙齒只植入牙根,牙冠沒裝上牙醫就跑了,說著還把嘴唇掰開來給她看,證明所言不虛。李莉這次交友是認真的,所以想要繼續交往就得去看看男人的住處。

他們約了第二次見面,C 先生很慷慨,請李莉吃了大餐,飯後也答應帶李莉去他的住所參觀。 由於做汽車零件組裝,所以C先生住的地方是一個大型車庫作為工作間, 裡面有小小簡單的廚房,浴室, 辦公室和臥室。

這樣的住處李莉當然不滿意了,這不是一般正常的家庭住屋而是工作間。但C先生一定要有這麼大的工作間才行,一般公寓不能做組裝工作。他們交往了一陣子,就是因為住屋條件無法妥協而告吹。

D先生

退休的校長,是個有學養長相還不錯的黑人。

第一次約會在Mall 裡面的一家西餐廳,是個高帥的黑人,符合李莉的標準。 一見面就露出迷人的笑容,並露出一排潔白的牙齒。

這一笑把李莉嚇呆了,我也驚住了, 真是怕什麼來什麼!這黑人的上門牙很明顯有一個大縫隙。李莉悄悄的對我說,糟了,怎麼又碰上沒有門牙的人,我說,是呀,這次很明顯剛好在正中間,一看就像講話會漏風,怎麼辦?(我們一直在說悄悄話),黑人問: 怎麼啦!妳們在討論什麼有趣的話題嗎?

不得已,我只有誠實的說我們對他少一顆門牙很是好奇!

他的回答更稀奇, 他說:“我沒有少一顆門牙,我的牙齒一顆都沒少!”

是嗎? 那麼那個大縫隙是什麼?他馬上拿手機上網找了很多門牙有大縫隙的名人給我們看,他說那是他們家族的特徵,每個人的門牙都有一個很大的縫隙,那是性感迷人的表徵。 哦!原來是我們少見多怪不識貨。

這只是其中的一個小插曲,接著深入交談,得知他未來的計劃是希望回到美國中部的鄉下去過農夫的生活,養牛,養馬,養雞養鴨,他覺得那才是他最嚮往的田野生活。李莉一直搖頭,她最討厭鄉下的生活,養雞養鴨更別說了,所以這個也沒戲唱了。

E先生

七十多歲的老人,依然幽默橫生,口條清晰,說是在網上認識了50多位女士,但見過兩次面的只有30多個,見過三次面的寥寥無幾,可見全部都只見一次面而已。

李莉何其幸運,見一次面之後就約第二次見面,第二次見面時相談甚歡,直到要分開了,老頭都沒有提出下次再見之事,於是李莉主動出擊,說是今天他請客,下次則由她請客去吃中式的海鮮餐廳,一切說定,甜蜜道別。但分開之後老頭就推說身體不適,不想寫短訊了,李莉關心問候,對方說,拜託,請讓我休息復原。

至於下次約會之事呢,對方說到時會讓她知道。到時對方卻說很累,暫時不想再約會了,想要有自己的時間,所以這個人到此結束,沒戲唱了。果真應驗他自己說的,最多見面兩次,很少有三次的,李莉也不例外。

F先生

意大利裔的建築商,把自己的房子修建的很漂亮,有一個大花園,很會做菜,喜歡開車旅行,露營,朋友很多,他也喜歡李莉,真是太完美了。

但結婚這件事必須開門見山提出來, 李莉沒有時間慢慢耗。F先生很明確的表示他不會再結婚了,他說他已經結婚40年了,好不容易恢復單身,不想再結婚了。這戲也唱不下去了!

李莉開出的條件還蠻挑剔的:

160 cm 以下的太矮,不要;(沒有男子氣概)

拉丁裔或墨西哥裔的,不要;(據她說這類族裔性慾太強,她無法承受)

比她年輕的,不要;

從來沒有結過婚的,不要;(一定有很多怪癖)

與子女同住的,不要;(不想去伺候別人的小孩)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不要;(她的身份是首要目標)

見面之後如果對方同意交往,還得要求去對方的家看看住的條件如何,如果是住老人公寓或租房的都大打折扣,列為候補。她要找經濟條件好,自己有住房的男人(誰不希望如此!)

至今李莉依然在擇偶的路上尋尋覓覓,不會英文的她為何一定要嫁老外? 據她說找老中更難搞,再老的老人都要找年輕貌美的女性,妳說我們搶得過大陸妹嗎?(我啞口無言)

插手別人的私事還是太費心太費神了,畢竟那不是我可以做主的事。只能祝福李莉能找到其他的貴人幫忙,早日覓得佳偶。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75895166

 回應文章

OMG
2020/08/03 05:30
來看看這個女生本身的條件~
1. 沒有身分,在美是非法移民
2. 在美20年沒有身分,不會英文,當然不會有固定合法的工作或生意,經濟情況想來不佳
3. 來美20年了,年紀必然也不小
4. 台灣從初中就必修英文,台灣出來的英文聽寫一竅不通,可見學歷不高,在美20年了依然學不會英文,表示智商也不高。
一個沒有合法身分,沒有錢,沒有學歷,不聰明又上了年紀的女人,是長得如何天仙化人的能挑三揀四?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20-08-03 07:31 回覆: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不過你的分析真是一針見血,頭頭是道
總之,對極了!

她的確不夠聰明,學習能力也很差

英文程度之差,連字母的大小寫都搞不清楚,

我所以不想繼續幫她的忙,主要是她的邏輯太差,態度不好,非常迷信,

又要指揮我,這個可以說,那個不能說!

這麼多限制我懶得管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31 04:59

好奇:李莉真的一個人去看男方的住所嗎?

真是膽子好大,都不怕碰到壞人?

她的觀察極對,華人男性即使五、六十歲再婚,

也是要找年輕美眉,很現實的問題⋯⋯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20-07-31 13:32 回覆:

她的確一個人開車近一個小時去看人家的住所

事後告訴我,我也嚇一跳!

老外對東方女子的年齡比較沒有概念,

總覺得東方女子看起來很年輕,皮膚很好!


減重中的喜寶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0 15:41

真好奇,這位大姊在美國沒有身分怎麼生活?都是打黑工嗎? 不會被資方壓榨?

想和老外結婚,還是先學好英文最要緊吧!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6 07:05
Your writing is so funny. I really enjoyed reading it. Long time no coming to UDN. I had a hard time finding my own UDN door.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6 17:02

她挑人,人也挑她,好不容易看中的,人家沒興趣。

雖然當紅娘給妳添了不少麻煩,也帶來一些樂趣!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8-06-27 22:34 回覆:

姻緣這件事是可遇不可求的,刻意去追求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看她在尋尋覓覓的過程中,的確非常辛苦!

也許也有成功的例子,但是很少!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4 10:53

忘了說,條件最好的F先生卻給人沒有安全感,只想交女朋友,卻不想結婚,顯示對家庭無責任感,我不會考慮這樣的人。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4 10:51
如果是我,C先生與D先生都可接受,前者是務實的人,還在工作的人讓人放心。D先生退休到鄉下去,也是另一種形式的工作,我喜歡鄉下。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8-06-27 22:39 回覆:
鄉下生活聽起來好像很棒,接近大自然,但這個人是要去養牛養馬,開墾耕種的,經營農牧場是很辛苦很花體力的,我的朋友顧慮周詳,明鑒秋毫,一開始就看到未來的景象了!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3 11:05

兩年前的事啦!現在拾起來寫

真的不容易,依然抱持寧缺勿濫,還在尋尋覓覓中!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3 09:58
沒有身分 可以在美20年  真行 是觀光簽證 來來去去嗎 寫這篇可是用了很多時間啊 幫這種忙 真佩服你了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18-06-23 11:09 回覆:
很久沒有用了,很多功能都忘了,想要回妳卻變成我在發表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