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獨有偶~一個女人的故事
2007/01/26 15:11:33瀏覽3248|回應16|推薦66

和急性子的人生活是很緊張的,什麼事情都要快!快!快!

月雲如今做事這麼果斷、快速、有效率,其實要歸功於嚴夫的調教有方。

每次要出去應酬作客,先生會早早的公布,表示晚上幾點要出門,如果說好六點鐘出發,那就不能六點五分才走。

當時孩子尚小,每次出門總要攜帶很多東西,如奶瓶、尿布,飲料,備用的衣物、毛巾等等,出門的那一刻最忙了,要幫兩個孩子穿衣、戴帽、穿襪子、穿鞋子、……

這時他老兄已經兩手叉腰站在門口,一副很不耐煩的表情,表示他已經等很久了,他會說﹕

「不是早上就告訴妳六點鐘要出門嗎?一整天都在做什麼,為甚麼妳就沒有時間觀念?每次都要在出門前才拖拖拉拉的!」

月雲不想辯解,但心裏想﹕“很多事情都是要出門那一刻才能做呀,出門前才要再換尿布、沖牛奶的!”反正他總是把自己穿戴完畢就沒事了,他是不會幫忙,也不懂如何幫忙的。

看到那副嘴臉,月雲就更加手忙腳亂,匆匆忙忙的幫孩子們弄妥,倉促中總有遺漏,一出門才發現會少這缺那的。當然,一路上大家都心懷不悅,彼此沒有什麼好臉色。

凱玲的先生和月雲的先生是朋友,很多聚會凱玲和月雲都會踫面。

有一次聚會,月雲忍不住向凱玲吐苦水,表示遇到這麼不體貼的丈夫真的很痛苦。凱玲說﹕「要不要聽聽我的故事!」

當時凱玲有兩個小男孩,分別是五歲和兩歲,照顧幼兒的忙碌自不在話下。

有一天深夜,看完電視,凱玲的先生伸了一個懶腰說﹕

「走,我們出去吃消夜!肚子有點餓。」

這突如其來的提議使得凱玲得趕快換掉睡衣,並打點兩個小孩的行頭,沒想到她先生說完話就自己朝大門走出去了,完全不顧妻子要帶兩個小孩,要準備多少事情才能出門。

就在凱玲手忙腳亂的時候,外面的喇叭已經響了,他先生不停的按喇叭催促,並大聲的叫著﹕

“不過是吃個消夜罷了,妳還要打扮什麼啦!”

第二天,看完電視之後,她先生又伸了一個懶腰說﹕

「走吧,出去吃吃消夜,肚子有點餓了!」

凱玲沒料到他今天又要出去,所以又和前晚一樣,手忙腳亂的打點自己和小孩的外出服,她先生照例按喇叭催促,又是匆匆忙忙的,幾乎是衣衫不整的出門了……

第三天,凱玲學聰明了,她估計電視看完的時間,及早將孩子穿戴整齊,自己也好整以暇的梳好頭髮,抹些脂粉,一切就緒,坐在沙發上。等先生看完電視,只要一聲令下馬上可以出發,今天不用讓他等了。

這時,看完電視的先生看到坐在一旁打扮整齊的凱玲,一臉不解的問﹕

“這麼晚了,妳要去哪里?穿得這麼漂亮?”

凱玲說﹕

「不是要去吃消夜嗎?我都換好了,可以走了!」

這時她先生慢條斯理的說﹕

「天天吃消夜,妳吃不膩呀!妳自己去吃,我好累,我要睡覺了!」

說完徑自走向臥室,留下一臉錯愕的凱玲!

凱玲看到自己和小孩一身的穿戴,頓時百感交集,哭笑不得!

聽完了凱玲的故事,兩個苦命的女人什麼話都不說,只是緊握雙手,做了一個會心的微笑!

本文刊登於2007年9月18日,世界日報家園版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685568
 引用者清單(1)  
2007/02/02 01:29 【河東雄獅的網誌】 想當個壞男人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大黃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真傻
2008/06/09 13:33
認識見面的第一天我就等了40分鐘.....
我的生命有一部分浪費在等他
沒想到結婚後還是在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1/18 02:42

一直以來 我覺得  媽媽很偉大

可以  忍人不能忍:::::::::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似曾相似
2007/07/29 08:55
我也有這種經驗
只能我等他    他絕對不能等我    一分鐘都不行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7-07-31 07:01 回覆:
除非他有別的更大的優點,否則這種日子太受苦了。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姨婆開心點啊!!!^^
2007/06/11 23:39

Patty覺得婚姻裡的男人要讓太太死心蹋地的,有兩種。(不在此兩種內的,請自動退散)

  1. 不幫忙做家事、不照顧小孩的,請學著嘴巴不要太臭,多說些好話、貼心話。
  2. 很會說好話、貼心話的,就算不幫忙,也請不要在外造孽,家裡耍耍嘴皮子就好。

 以上不贊同者,請退散,勿在此引起筆戰。這回應是寫給姨婆看的。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翻譯來了
2007/03/06 07:15
哈哈哈:
我寫的就是妳看的,就是那個意思.

1.三朵花,三朵很傳統的麻油菜仔花、圓仔花..相夫教子、任勞任怨,無怨無悔---也不是完全無怨,只是每次出點怨氣,反遭老公強詞奪理'噴'回來那種..對吧.

2.依文看,你家那口女如算半斤,我則是五兩 (他的三分之二) ,所以說他如改進三分之一,就會像我一樣程度~~~勉強可以不算惡夫了...那是哪三分之一呢?,應該是...舉例說:

因為老婆太太太好了,不忍心故意去欺侮,但從小嬌生慣養(老么啦),從來是飯來張口、茶來伸手的惡習改不了,所以不是好幫手...但,我要說但,有需要時我還是會主動幫忙,而且從只是要擦一塊有污垢的地磚,做到變成大掃除,讓老婆感動得快掉眼淚..
又譬如說:老婆喉嚨痛,聲音啞,有感冒症狀,怕傳染給我, 不想與我同床,我就架她上床,抱緊她,說:「要單獨睡,等妳半夜醒來再出去,現在妳不陪我睡,我怎麼睡得著.」.........

結論:懼內的男人不一定是好男人..好男人不一定懼內.
........稀有動物不算好男人,但絕對稱不上壞男人
........可稱為有點壞的好男人.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符合情況
2007/03/06 06:29

稀先生﹕謝謝你來閱讀我的文章,但你的回應我不是很明白(我很認真的思索)。

(一)“我家那個加進來就變成---三朵花”~誰和誰變成三朵花?(月雲和凱玲都是被欺侮的女人,你家那個也是被欺侮的嗎?)

(二)如果能改進三分之一就勉強可以被接受---像我啦~ 意思是你和月雲的先生半斤八兩嗎?我看你 沒有那麼可惡吧!懼內的男人應該都是好男人!

所以你的回應完全不符合狀況。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那個加進來就變成---三朵花
2007/03/05 14:45
姨婆的先生真的該罵.

如果能改進三分之一就勉強可以被接受---像我啦.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老公太順服了
2007/02/11 16:01

初中的時候 教生理衛生的老師說 婚後第一架 一定要贏 這叫一戰定江山

否則就要輸一輩子 一點都不錯

為什麼要聽他們的 叫幹啥就幹啥 慣的 怪誰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當個壞男人
2007/02/02 01:08

壞男人是好女人竉出來的,有道理!

我老婆就絕對不會竉我,像吃東西,她不要的,多出來的,才輪到我;車子總是比較舊的那輛,才會是我的;鏟雪,割草,倒垃圾,換尿布,洗大便,那當然都是我的工作。看電視,遙控器永遠在她的手上,但是不想看了要關機,又變成了我的責任。

不必洗襪子的人,總愛把襪子亂丟,負責洗襪子的人,到處去撿。亂丟襪子的人,怪洗襪子的,總是把襪子洗丟了。洗襪子的,只能無語問蒼天。

不洗碗的人,吃到那裡,把碗筷丟在那裡,洗碗的人只好隨時去收,不洗碗的人還要怪他收得慢了。

他媽的,我上輩子招誰惹誰了,這輩子沒有機會當個壞男人!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喔
2007/02/01 22:16
我也會心一笑~~^_^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