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令人著迷的wii
2007/12/03 04:33:54瀏覽1983|回應17|推薦80


人人都說wii sports 很好玩,會令人著迷,很多買了wii 的人都寫文章描述購買的艱辛過程以及擁有wii 之後的快樂生活,令人好不生羨。

wii 是熱門貨,非常搶手,無論您到哪里詢問,得到的答案都是﹕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進貨,而且進貨之後短短20分鐘內就會被搶購一空了。」

這是年初聽到到訊息,現已接近年終了,最近又到Target 和 Fry's 這些專賣電子產品的商家詢問,結果還是一樣,想擁有一臺wii的美夢似乎遙遙無期。

我以前有一個跳舞機連同踏墊,每天跳得不亦樂乎,可惜已經壞了,又機型太舊無法更新,只好扔了。

內心一直惦記著要買跳舞機或wii  ,能夠寓運動於娛樂的東西是我最喜歡的,雖說家裏有一臺跑步機,但實在太乏味太單調了,如果不是可以一面走路一面看電視,我大概五分鐘就下台了。

話說最近和一位朋友去聽費玉清的演唱會,當晚費玉清整整唱了兩個半小時,沒有中場休息時間(費玉青每唱一首歌就喝幾口水,他也完全沒有休息就站在舞台上連續唱了60多首歌,了不起!)。散場後,人潮非常擁擠沒有機會進洗手間,於是送朋友回家時就特地下車借用她家的廁所,如果是平常一定直接開車回家。

眼尖的我看到她家客廳的角落放著一張寫著wii 的踏墊,我很驚訝﹕「妳們家有wii 呀!是誰在玩?」朋友說﹕「是我女兒的」,於是把她的女兒請出來詢問,她說是半年前在網路上買的,我請她示範給我看。她女兒說下個月要去韓國教英文,正準備把這個wii 賣掉。真是太巧了,得來全不費功夫,我說那就賣給我好了。我在她家稍稍試了各種遊戲,看看機器有無故障,至於操作生疏那是需要時間練習的。

等說好要買了,她才告訴我﹕手冊(menu)及包裝盒她都扔了,我心裏覺得很遺憾,因為我做什麼事都要看說明書,少了說明書這套機器似乎不完整了,但此時似乎不容我挑剔了,現在不買更待何時?況且除了wii 之外,她還有一個可以和wii 的機器配合的跳舞墊及跳舞的Game,這才是我最喜歡的,最後還是決定買了(總共比原價便宜50元)。

之前看大家繪聲繪影的描述 wii sports 的好玩及迷人之處,可以玩保齡球、網球、棒球、高爾夫球、拳擊等,可以一人玩,也可以多人玩。據說您的姿勢和動作要和實際玩球一樣,一定要用力揮棒,揮拳才可以,雖然在自家的客廳對著螢光幕玩,但一樣會玩得汗水淋灕欲罷不能。

如今自己有一臺wii,慢慢摸索、親身體驗之後,發現這個遊戲機的音效和圖畫背景設計得很好,讓人有身歷其境的現場感。玩了一些時候,覺得那些運動項目雖然美其名為保齡球、網球、棒球、高爾夫球或拳擊,其實只是名稱不同而已,您實際要做的動作只是揮舞手臂,也許彎腰向前,也許挺直向上,也許左右交攻,但充其量就是揮舞您的手臂,而且隨便亂揮都可輕易得分。有一次姨婆累了,就坐在沙發上打棒球,不管是投球或揮棒,只要揮動遙控器即可,分數還不賴。

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個Dance Dance Revolution的遊戲,這個遊戲充滿了挑戰性和趣味性,令人沉迷其中。過去的跳舞機只有腳的動作,腳要在正確的節拍上踩到某個指示的位置才可得分,而現在的跳舞機又增加了手的動作,當它出現某個記號時,您要揮動您的手去回應,所以現在的機器是手腳並用,有時動腳,有時揮動右手、左手,或雙手齊揮,您必須全神貫注,絲毫大意不得,這是非常注重節拍的運動,差0.1秒都變成不準確了。

Wii是很人性化的,它會說話,有時一個舞結束了,停下來休息,還沒有選擇下一首,wii 就在叫了﹕

“嘿!趕快選曲!”,

“您到底在等什麼?”

“嘿!我們等您很久了!”

被催得有點心慌了,隨便選了一個曲子,機器會說﹕

“Good Choice!(選得好!)”

說得好像真的一樣。

我年紀大了又是初學,所以都先從 Beginner 和 Basic 開始,但已覺得非常緊張刺激了,經常手忙腳亂。每踩一步,機器都會顯示成績,讓您知道您這一步踩得如何,是﹕ Perfect、Great 、Good、 Almost 或是 Miss 等,您必需在精確的時間點踩擊到正確的位置才能得到Perfect,姨婆比較關心的是得到幾個Perfect。我一面要看箭頭的走向,一面又要看機器給的評分(以便改進),如此一來總會錯失了好些記號。

wii是很幽默的,如果踩對了,它會說﹕

“很好,我喜歡!”、

“嗨!沒有人可以擊敗您!”,

如果經常踩錯了它會說﹕「加油,您正處於危險中!」 等等…

跳玩之後它也會依您的分數說出一些評語﹕

“Try again, My friend!”

“Just keep going high”

“Come on! Start Dancing!”

“Oh, No, it is not good!”

“Let's try harder!”

“You are in danger!”

“Nobody can beat you!”


有時覺得它很吵,人家已經很賣力了,它還要說出一些讓您很丟臉的話,批評您“不好”,但讓您在整個過程一點也不寂寞,並知道有人在嚴密的監視您。

總之,我十分熱愛這個跳舞機(它要和wii的機器配合操作才行),目前還在摸索和練習的階段,希望我能越踩越熟練,趕快晉級到“Difficult”

最近庭園荒廢了,無暇寫文章也沒有很多時間與網友互動,這都是因為wii 的緣故!

 踏墊有上、下、左、右、四個箭頭

 左右手各握一個遙控器,揮動時wii可以感應到

選擇曲子和難易度,每個曲子的節奏不同

螢幕上的箭頭隨著節拍往上移動

不是箭頭的那個記號要揮動手臂

當箭頭觸及上面那一行時腳要做出回應

在正確的節拍上,踩擊正確的箭頭

每個遊戲之後都呈現分數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14118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呀
2008/02/02 22:29
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買回來減肥用   我也要去試試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很好玩
2007/12/29 11:18
可惜要是我買了, 恐怕會著迷得忘了工作, 在家沒人管, 可能沒日沒夜地玩, 連稿子都要開天窗了. 妳有時間玩真好!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就是美~
2007/12/23 18:07

只是現在的產品都設計的過於複雜~

又要看更多的說明與攻略才能玩~

失去玩樂的目的了~

Wii好東西~ 才會吸引連Vii都出來了~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缺貨中
2007/12/07 04:14

看妳說 Dance Dance Revolution  如此好玩   讓我女兒了解之後

這是今年九月新出的Game    她已幫我訂貨了  

Wii 也買回來了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7-12-07 08:42 回覆:

什 麼 是 “ 今年九月新出的Game    ” 妳是 說 新 的 跳 舞 遊 戲 嗎 ? 

不 是 我 嚇 唬 妳 , 這 個 遊 戲 真 的 很 難 , 很 有 挑 戰 性 , 要 反 覆 練 習 才 可 以 , 但 很 有 趣 , 加 油 哦 !


李淑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7/12/06 16:21

真羨慕姨婆有wii可以玩,跟得上時代,跟年輕人一樣,如果我有wii可能也不會玩吧!


angela-58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外面遊樂場到處都有
2007/12/06 10:50

這種 wii 遊戲

可以到外面嚐嚐鮮

不過就如姨婆所說

坐著隨意揮也行

近來台灣業者發展出 3D 的控制器

接電腦即可

不用買什麼主機

未來潛力更大

3D 所以就真的

姿勢很重要!


真正的勇者並不是什麼都不怕,
而是雖然害怕卻仍勇敢的面對!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7/12/06 05:30

我也是等了很久還是沒買到,而且現在價錢更高了耶!

聽說最新的Wii Fit可以做Yoga,我也好心動^^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7-12-07 08:44 回覆:
一 談 到 wii大 家 就 興 致 勃 勃 , 似 乎 一 機 難 求 , 只 有 慢 慢 等 了 !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巧
2007/12/05 02:10

我女兒年初買的一台 250元    教我玩之後   也愛上了它     

就是這當下  現在   我女兒正去幫我買一台    帶回台灣啦

一週送貨一次     一次22台   30分鐘左右就賣完了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7-12-06 00:02 回覆:

加州人口稠密,想買的人更多,但配額一樣,所以比妳們那邊更困難。

wii真的很有趣又有運動的效果,妳要好好利用,常玩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和民族雖然是個對鄰邦不太善良的民族
2007/12/05 00:19

唉!可是這個民族的人真是聰明啊!發明的東西就是好玩。

以前的電視遊樂器到現在的Wii,Nintendo真不是蓋的!

十月去位於simi的二姊家,和外甥玩Wii裡的坦克車遊戲雙打,也是玩到欲罷不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全家都愛Wii
2007/12/04 20:40
沒想到姨婆也喜歡玩Wii!  這也是Jonathan的最愛~ 最近才託Alice幫我買了12/1才發行的Wii Fit, 比Wii Sports更好玩! 本來預售價只要8800日幣, 如今已經漲到14800還一機難求呢~ 我買了還真是賺到了!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7-12-05 00:08 回覆:

叫妳搬家過來妳不肯,這裏有趣多了!看看妳才一級,什麼時候才能給姨婆推薦文章啊!

記得每天進來一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