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年秋天,絲瓜的收成 ~ 電小二推薦
2007/10/11 09:32:41瀏覽3870|回應18|推薦71

感謝電小二推薦此文--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

每次走到絲瓜棚下,內心就會自然而然的哼出一段司馬中原在一系列「鄉野傳奇」的開場白﹕

姑妄言之妄聽之;

豆棚瓜下語如絲;

料應厭作人間語;

閑聽秋墳鬼唱詩。

這是什麼跟什麼呀!為何這些詞句會如此根深蒂固的在我腦海裏呢?還好,我這瓜棚可不是座落在荒郊野外,否則先把自己給嚇著了!

 

話說今年南加的氣溫酷熱異常,經常高達華氏90至103度,熱死不少人,連絲瓜也是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曾在 恨瓜不結果  裏提到今年的絲瓜都不結果,令人洩氣,雌花不見一朵,那虛有其表的雄花倒是長得又茂盛又鮮艷的。好不容易,惹大的瓜架上才終於長出一條絲瓜,孤孤單單的掛著。大姐看了我的文章和圖片後,竟然在電話那頭哈哈大笑,她說﹕

「好丟臉哦!居然只有長一條!」此乃奇恥大辱也!

去年早在七月就已果實累累了,這到底又怎麼啦?於是憂心忡忡的打電話詢問專家,專家說﹕「天氣太熱了,很多植物都反常,不用擔心,等天氣涼快一點,還有一波開花期,那時就會有雌花出現也會結果。」

我認識的這位園藝大師就像鐵嘴神仙,說的話總是應驗,我把他的話當成金科玉律。現在除了表現忍耐的美德,別無他法。

這幾個星期,天氣漸漸轉涼,我又滿懷希望,天天昂首張望,撥開層層的綠葉,仔細找尋雌花的蹤跡,總算盼出了一點眉目,雌花有蹤跡了!記得Moody小姐曾以羨慕又崇拜的口吻說﹕

「妳好厲害哦!居然可以分辨雄花和雌花!」

殊不知絲瓜的雄雌花長相截然不同,三歲小孩都懂得分辨。可見 Moody是個城市姑娘沒看過絲瓜藤,姨婆就來讓她見識見識, Moody!這些照片可是特地為妳拍的,務必睜大妳的眼睛瞧個仔細!不知妳是否瞧出什麼端倪?以後妳也是專家了!        

 絲瓜成長記錄

   2007/9/15  茂密又健康的葉子

   2007/9/20 儀態優雅的雌花

雄花的花蕾

 雄花盛開的樣子 

 雌花的花蕾

雌花盛開的樣子

從棚架上小心翼翼的給它拉下來,以方便主人晨昏定省!

小小絲瓜長出來了 ! 種瓜得瓜,總算不負眾望

  明明是同父、同母、同根生,為何 膚色如此不同? 蒼天無語!

今年應該也是豐收的一年,總算揚眉吐氣!

煮出來竟是這副模樣,唉,都怪主人廚藝不精,秀不出好姿色!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11086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杍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沒吃中飯
2008/03/27 12:27

還沒吃中飯,先看到這盤絲瓜

好想拿張椅子,坐在姨婆家"看瓜吃瓜"談豐收!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喝了
2007/11/05 04:30
11月 4日的下午茶    恭喜恭喜ㄟ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正港姨婆
2007/11/02 21:43

電小二

 
2007/11/02 18:43
Dear 姨婆~花露露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2007年秋天,絲瓜的收成」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出來啦
2007/11/01 10:04

今年又有收獲了,恭喜喔又有好吃的絲瓜可以吃了,正流著口水哩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瓜棚下
2007/10/16 19:03

會冒出那種詩句    嚇人喔     美感全跑掉了

我要有這麼塊地玩玩    會開心多多 啦  



◎v◎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
2007/10/16 11:43

碰巧看到介紹絲瓜的種植,

那瓜主人在每條瓜下方(綁在花萼與瓜體連結處),都綁上一個重物(石頭),

種出來的瓜又直又美,賣像佳歐 。



Deborah
大姐的聖旨
2007/10/15 19:10

以下是大姐的聖旨:
1. 紅芭樂很珍貴, 幫她曬乾, 留一些給她
2. 大姐在笑說一天到晚把專家抬出來, 怎麼那麼方便? 都有現成的專家等著讓妳問?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愛吃絲瓜呢
2007/10/13 08:36

今天才剛吃

朋友送的

好吃哦


blue phoenix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姨婆猴鰓雷啊!
2007/10/12 21:00

雌花蕊撲朔

雄花蕊迷離

兩花傍地生

只有姨婆辨雌雄!!

哈哈! 是說... 姨婆的盤子也有年代了吧

好親切啊!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7-10-13 00:46 回覆:

真不好意思,我是說那個盤子,年代都被妳瞧出來了,那是當年和我一起從台灣漂洋過海來的。年代久遠居然還沒有被打破。

妳還會吟詩作詞呢?才女一個,歡迎常常來“吟詩作詞”,讓蓬壁生輝!


Mikimoto媽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姨婆
2007/10/12 14:18

大華買的絲瓜都沒有妳家的漂亮

我家老小都愛絲瓜

花露露 (邀舞~ 韋伯)(jtsailu) 於 2007-10-13 06:41 回覆:

那是當然的,姨婆的絲瓜從架上小心翼翼的收割後,馬上拍照存檔,且是趁著新鮮下鍋的。

超市的絲瓜要經過多少的折騰及運送的踫撞,才能擺在超市,接著是你捏一下,我擠一下的,當然是滿目蒼夷了。愛吃絲瓜嗎,自己種一棵便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