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又驚艷的大英展
2010/10/30 23:25:47瀏覽418|回應0|推薦7

早上寒風襲來,但不足減低媽和我的興致喔,我們倆裹著大外套出門去故宮旅行啦。

這次來台展出的大英展,令我獲益良多,在聽語音導覽時,聽著美學大師蔣勳主講每一件作品的由來和歷史故事,被他逗得捧腹大笑,我還記得最有趣的是他在介紹智慧女神雅典娜怎麼誕生:有一天宙斯的頭非常非常痛,就請來一位有名的工匠幫他用斧頭劈砍頭,結果你們知道嗎?雅典娜女神就是從宙斯的頭裡生出來的喔!!有沒有覺得很驚奇呢?這個故事其實是在畫在陶器上的,古人為了紀念女神的誕生就做了這個陶器喔!

還有我最喜歡的愛神--愛芙蘿黛蒂的雕像,神情逼真、好優雅的動作。這雕像的由來是當愛神在拖下衣服沐浴時,這動作突然停住了,因為她覺得有人在窺伺她,藝術家就真真實實的把她那時的神情和動作刻下來,栩栩如生,我好喜歡喔~而且而且,夜之屋裡其中一個女主角的名字也是出自於她喔!我感覺和認識很久一樣!

裡頭也有許多刻畫平民百姓、優秀運動員、諸位眾神的樣貌和體態,也介紹了在古時的希臘社會風情、文化、信仰等;有會讓小小朋友感興趣的動畫介紹赫拉克力士的故事、大型模型敘述出當時的地形、位置、坐落等;紅繪、黑繪的陶器、各種浮雕、飾品......

我和媽媽彷彿去了一趟古希臘,好豐富、好知識性、好驚艷、好有趣的一趟旅程啊!

展覽館裡因為不能拍照,所以沒辦法給各位欣賞到,不過沒關係,我希望大家能和我一樣去體會和學習新知喔~那裏的紀念館也很棒喔!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r030617&aid=4549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