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子女不可靠,父母當自強〈之二〉
2011/05/17 20:01:00瀏覽416|回應0|推薦6

子女不可靠,父母當自強

 

之二

我其實從來未曾指望將來靠子女養老,但是一來想增加一些子女認真向上的動力,二來培養一點兒責任感,三來促進一點親子之間互動關係,我很久以前就跟弟弟提出要求,將來賺了錢之後每個月的收入要分我四分之一,弟弟嗯嗯啊啊無可無不可,沒有正式反對,那應該就算是講好了,之後這個話題又重複出現好幾次,弟弟都沒反對,後來甚至出現在學測申請入學備審資料裡「因為日後要奉養父母,每個月的收入要貢獻給母親四分之一,所以如果有幸進入貴系,一定會努力認真讀書,裝備自己,俾便將來學成之後可以找到好的工作……」這樣看起來這四分之一的收入進娘娘口袋是已經百分百確定了,為娘深感安慰,從小投資了那麼多書籍、畫冊、光碟、玩具、樂器……錢總算沒有白花。

有一天我忽然想起:幹嘛要等將來呢?弟弟現在出去參加圍棋比賽的獎金、到處騙到的優秀學生獎學金,二二六六不多不少現在也總有一些了,事不宜遲,我趕快把弟弟抓過來:「噯!不必等到將來,你現在抽屜裡那些錢就可以分我四分之一了。」

 

弟弟舉起右手食指,指向天空,他跟我說:「今天天氣很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522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