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你上網看成績了嗎?
2011/01/24 01:56:35瀏覽343|回應0|推薦0

2/3all pass

 

 

學期結束之前,接二連三有同學跑來要求修改出缺勤紀錄,以免被扣考,到學期結束之後,變成一堆跑來要求更改成績的,不論是facebookMsnemail、手機通話、簡訊,市內電話……、海陸空各路進擊同時發動攻勢,以致老師所有對外管道通通淪陷,我把來電的號碼儲存起來,過不了幾分鐘,另一個號碼打來卻是同一個學生,不久之後又換了一個號碼,這次打電話的人不同,但是此乃受託說情的親朋好友,主角仍是同一人,禮貌周到言詞懇切,老師請你給他一次機會吧!他真的要被2/3了,他老爸會打死他的,只要能夠不離開學校他以後一定會很用功的,他之所以缺那麼多課是因為他阿嬷心臟病開刀,他是單親要打工早上起不來,他真的只是一時貪玩沒搞清楚狀況,他一不小心算錯他的請假時數了……。種種說法中今年最新流行的是「借分數」;「老師我學期分數只差七分就過了,我老師借分數之後一定會努力加倍還老師!」我始終不懂這一門兩學分的課結束後搞不好這輩子都不會碰面了,這些先生小姐的分數要從何還起?

我常常想我的慈祥和藹一定是全校皆知,一點兒不錯我總喜歡與人為善慈悲為懷絕不幹違法濫權的勾當,所以學生有2/3的危機時總是來找我,照理說學生若真2/3,那是「牆倒眾人推」!少說牽涉三、四個老師吧!為什麼學生老找我改成績呢?

今天下午手機接到一通某同學的來電,我非常委婉的花了十多分鐘解釋完,掛斷之後一分鐘,旁邊陳老師的手機響了,同一個當事人,同一番說詞,掛斷之後一分鐘,這次輪到前面老師的手機響。

                     ──這個手法叫各個擊破

 

我忽然想到搞不好有很多2/3的同學最後就是all pass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48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