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優秀嗎?沒錯!
2008/11/06 21:18:45瀏覽343|回應0|推薦0

多元智慧(3)

邏輯­-數理智慧

李幼新

   本人從小就對數學充滿興趣,大概四五歲的時候就把九九乘法表倒背如流了,閒著沒事做的時候就會隨便寫幾個三位數加加減減一番,加上我老爸用很嚴格的方式來盯我的算式,所以本人從小到大幾乎都不須花太多時間準備數學功課。我小五的時候曾經練過珠心算,一直練到段位之後就一起停了,國中在班上的時候,也常常幫班上的同學解題,雖然跑去資優數學社是被老媽逼的,而且去了之後有點聽不太懂,只好似懂非懂的聽下去,可是到後來,很多東西都能派上用場,我就安定的留在那裡整整兩年,對減少唸數學的時間也算是有一點幫助,國中基測沒有考滿分是本人的一項大遺憾,至於理化,大概是因為不太想聽課的關係,一開始沒啥大興趣,可是到後來唸起來之後,就突然發現它其實很有趣。另外在推理方面,本人雖然有興趣,可是並沒有特別想花時間在這方面上,所以相對的就不怎麼突出,雖然沒有考到數理資優班,可是我覺得這樣唸書反而更有意思。這次段考,數學出盡風頭,物理中規中矩,希望以後在這方面能夠有更多的發揮。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36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