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假作業─不然我幹嘛給國文老師寫信,瘋了嗎?
2008/10/17 21:10:08瀏覽868|回應0|推薦1

給國文老師的一封信

親愛的翁老師您好:

寒假過了一半,正是舊曆新年的時候,今年台北市放鞭炮的聲音比往年少了一些,但家家戶戶喜氣洋洋,過年的氣氛依然濃厚,老師您怎麼度過寒假新年這段時間呢?我想一定每天唸書,過得非常充實愉快吧!

學期結束前導師公布了第三次段考的成績,我的國文只考了九十二分,三次平均只有九十一分,兩項都比我想像中的分數要差,幸好沒有影響到排名,讓我保住了班上男生第ㄧ的寶座,但真是驚險。我在小學的時候,國文隨便寫寫都有九十五分以上,可是這一個學期下來,國文成績已經不像小學時那麼好了,整個學期的國文小考(不包括注釋),只有一次考一百分,大部分都只有八十五分上下,有時候甚至會掉到連七十五都沒有,特別是上群,課外題一大堆,最高也才不過八十九分而已,看來,國文成績要好,還是得要在平常沒事的時間多多翻些課外讀物來看,才能讓國文成績提高。

所以趁著放假,我讀完了古文觀止中史記的六篇本紀和列傳,在項羽本紀之前,有一篇介紹司馬遷的短文,讓我覺得非常感動,裡面還提到史記有五十二萬字,包括十二本紀、三十世家、七十列傳、八書、十表,書、表就算了,有一天我一定要把所有的本紀、世家和列傳都唸完。

另外,有幾天我是在誠品書店過的,我讀了哈利波特第六集和波特萊爾大遇險第十一、十二集,覺得很有意思,在家裡我還看了福爾摩斯探案全集、吳姐姐講歷史故事和一堆圍棋書刊,這些書是我一年到頭都在看的,我通常是把三本書疊在一起看,百看不厭,只是對國文程度大概沒什麼助益。

往年寒假,我們家總會去一個不遠不近的地玩一玩,花蓮、宜蘭或是台中,今年因為國三的姐姐太忙,我們沒去什麼特別的地方,不過待在家裡也不錯,春節期間每天早上都有美國職籃可以看,下午寫完功課之後就去唸英文,唸完了之後就看電影,所以,就算寒假不出去玩,也還滿有意思的,而且我表哥有時候會帶我去打高爾夫球或打棒球,另外,我在每個星期六,都會找同學去打籃球,打完後就去同學家玩,有時候玩牌,有時候會下幾盤棋再做研究,不過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在玩電腦,可能玩籃球遊戲,或者是玩大富翁,不管怎麼樣,那天下午我總是玩得特別開心。

  我覺得今年的寒假我還滿混的,沒唸很多書,幸好因為寫這封信跟老師報告,讓我猛然省悟,接下來的幾天,我一定會加緊努力,不再虛度光陰,希望新的學期成績能夠更好。

敬祝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七一一 李幼新敬上

九十五年二月二日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306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