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貴的禮物
2008/10/14 21:17:24瀏覽510|回應1|推薦8

         珍貴的禮物       91/9/6

六年六班李貝貝

我的爸爸媽媽一結婚,就希望有孩子,盼了兩年,終於我來到了這個家庭。從我一出生,就成為家裡的中心,別說爸爸媽媽,就連爺爺奶奶姑姑阿姨都拿我當寶貝,一切事情都先為我著想,當然家裡的種種用品、玩具也大多是為我準備的;雖然當時還那麼小,我也知道我是家裡的小公主,書書、車車、飛機、小馬、小鼓、鋼琴以及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洋娃娃,全都是屬於我的。有一天,爸爸媽媽又帶回家一個新的娃娃,這個娃娃會哭會笑,會真的吃奶,也會真的尿尿,比其它櫃子裡的娃娃有趣多了,我理所當然的以為這個娃娃是爸爸媽媽給我的新禮物,一點兒也沒錯,這是爸爸媽媽給我的珍貴禮物,雖然他同時也是我們家的小王子,我的弟弟—李幼新。

我的幼新弟弟雖然同時具有各種身分,他是爸爸媽媽的兒子,爺爺奶奶的孫子,姑姑的姪兒,阿姨的外甥,但是他在家裡的名字就叫弟弟,因為他是我的弟弟。

爸爸說,我那個時候很喜歡拍家裡貼在門上的門神,那時他常常抱著我,讓我去拍門神,結果弟弟就出生了!所以我們家裡有弟弟,還是我的功勞呢!

媽媽也說,弟弟還小的時候,他一哭,我就會去安慰他,媽媽忙的時候,我會去陪伴他、照顧他,有一次,弟弟一直哭鬧,媽媽就罵他,我就跟媽媽說:『妳要教他,不要罵他』,那時,我不過四、五歲而已,倒把媽媽嚇了一跳。

現在我和弟弟都長大一點了,我有時候覺得弟弟很麻煩,因為他一天到晚要我和他玩一些無聊幼稚的蠢遊戲(例如:大富翁),再不然就是要我和他下棋、擺譜,時時刻刻不停的黏著我撒嬌。但弟弟也帶給我許多歡笑,我們每天一起上學,假日一起出去玩,出國參加營隊,一起看牙醫,一起挨罵,一起在成長的旅途上冒險前進;我想起第一次我和弟弟自己搭公車去國語日報,下了車穿越馬路時,有一輛小貨車為了讓路給救護車,差點撞到我,我一時緊張,摔了一跤,弟弟也緊跟著摔一跤;我們爬起來,手牽手,一起在車陣中走過馬路,兩個人都在發抖。

沒錯!這個經常頑皮、討厭的弟弟正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禮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986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是
2008/10/14 21:24
好也好希望有一個弟弟或妹但~我只有一個哥哥~他只會欺負我~雖然現在長大了~但有時還是會吵吵鬧鬧ㄉ~不過有總比沒有來ㄉ好~或許也有很好ㄉ記憶只是我忘了吧!這都會是我們人生中最珍貴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