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覺得以前過年比較快樂
2009/01/25 17:27:01瀏覽426|回應0|推薦4

      民國八十九年二月五、六日星期六、日

過年囉!

九歲的李貝貝

今天——除夕終於到了;下午,媽媽忙得差不多了,就帶我和弟弟去買怪獸對打機,這是經過了好幾個月,弟弟拿到了七十個、我拿到三十個表現優良的圈才換得的獎品,也是我和弟弟期待已久的玩具。

傍晚時,我一邊研究怪獸對打機的養育祕笈,一邊等著吃晚飯,好像過了很久很久,終於——香噴噴的年夜飯上桌了,我立刻到飯桌前去,雖然還不能開動,先看看也好;哇!有冷盤、全家福、乾煎鯧魚、清炒豆苗,還有給爺爺預備的軟菜和排骨蘿蔔湯,真是一桌好菜啊!媽媽特別站到椅子上去拍照留念——拍這一桌好菜,當然也拍我們。拍完照,爺爺帶領我們全家祈禱,感謝上天,然後就開動囉!

吃完了年夜飯,我們陪媽媽看電視,看好多男生在廚房作菜,還有馬英九巿長呢!九點半,我們吃蛋糕,這是爺爺特別要媽媽給我們買的。吃完蛋糕,我們還跟每天一樣,讓媽媽唸故事書給我們聽,今天是除夕,媽媽唸中國童話故事中的燈猴,之後我們躺在床上聊天,說笑話,一面等待新年來臨;正覺得有點睏了,忽然窗外的鞭炮聲響起,把我們嚇了一大跳,弟弟嚇得躲到被子裡,連頭蓋起,又忙著摀住耳朵,手忙腳亂,笑死我了。又過了好久,我們才進入夢鄉。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就起來了,給爺爺和爸爸、媽媽拜年,之後,媽媽給我穿上漂亮的衣服,還給弟弟穿西裝呢!我們到教堂去,路上看見家家戶戶都貼著春聯,我想到明天媽媽帶我去給大舅和大舅媽拜年,又可以拿到一個紅包,啊!過年真是太有趣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yin&aid=2234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