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勇,有謀,無知識
2019/09/11 12:47:27瀏覽1402|回應0|推薦3

人過七十,有時候會在飯後,回憶往事,當然我也是其中的一個。我的兩件小學三四年級時發生的事,也是造成了我往後為什麼選擇了化工系而沒有選擇電機系的重要原因。

小學時真是有勇,有謀,但是無知識。那時公家機關配給的日本式老房子,因為電線系統老化,為了防止電線走火的意外事件發生,電力公司就到整巷子內的宿舍重新換裝較新的電路系統電線,包括每個房間內的燈頭和開關。

第一次的事件只是好奇,但也可謂愚笨。我在尚未裝上開的正負兩線路成丫字電線頭,將兩線拉近些,以便配合我小手的食指和中指的Y字型距離。然後二對二的相接觸以感受電的味道是什麼。結果是一秒鐘都不到就被電力打回來了。運氣尚好,小命未被奪走。

第二次事件是可謂有求知的想法,去做了實驗,結果是死當。家用電多是正負電兩線接到燈頭,然後燈泡扭轉進燈頭後,開關即可讓燈亮或燈熄。依據這個觀察,我就想試試,用電挿頭,挿入電挿座,然後用絲刀,放在略微拔出的挿頭上,再把燈泡放在螺絲刀上,看看是否會亮起來。結果事與願違,絲刀剛剛落下,全家就成了一片漆黑。哈哈,老式保險盒的保險絲就燒斷了。當然我的實驗結果就是死當了。

往後,我害怕電機工程,唸了化工,來美國唸了石油工程, 畢業後我就在休斯敦的石油公司服務,擔任墨西哥灣石油和天然氣,開發生產的工作,直到幾年前退休

回憶過去,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些糗事的。一笑置之吧!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un1949&aid=12928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