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摧人淚水的手機鈴聲
2007/06/22 16:50:46瀏覽376|回應0|推薦2

電影「奪命鈴聲」裡,手機鈴聲響了,真會讓人嚇得像會奪命;前一陣子,我卻接到了「摧淚鈴聲」,心頭實在不好受……

一天,我正走在路上,手機響了,話筒裡是個稚嫩小女孩的聲音,她說:『爸爸,你快回來吧,我好想你啊!』憑直覺,我知道這是個打錯的電話,因為我根本沒有女兒,只有一個六歲大的兒子。這年頭發生這種事情實也不足為奇。我沒好氣的說了聲:『妳打錯了!』便掛斷了電話。

接下來的幾天裡,這個電話竟時不時地打過來,搞得我很心煩,有時以粗暴的態度回絕,有時乾脆不接。

那天,這個電話又一次次的打來,與往常不同的是,在我始終未接的情況下,對方一直是在堅持不懈的撥打著。我終於耐住性子好奇的接聽了,還是那個女孩有氣無力的聲音:

『爸爸,你快回來吧,我好想你啊!媽媽說這個電話沒打錯,是你的手機號碼,爸爸我好疼啊!媽媽說你工作忙,天天都是她一個人在照顧我,把媽都累壞了;爸爸,我知道你很辛苦,如果來不了,你就在電話裡再親妞妞一次,好嗎?』孩子天真的要求,不容我拒絕,我對著話筒響響地吻了幾下,就聽到孩子那邊斷斷續續的聲音:『謝謝……!爸爸,我好……高興!好……幸福……

過沒幾天,就在我逐漸對這通打錯的電話發生興趣時,我按下了回傳的手機號碼,接電話的不是小女孩,而是一個低沈的女聲:

『對不起,先生,這段日子一定給您添了不少麻煩,實在對不起!我打算處理完事情後,就打電話給您道歉的!這孩子的命很苦,生下來就得了骨癌,她爸爸不久前又……被一場車禍奪去了生命,我實在不忍把這個惡耗再加諸她身上;她每天的化療,已經使得她全身疼痛,已經把孩子折磨得夠可憐的了。當她疼痛最難以忍受的時候,她嘴裡總是呼喊著,以前經常鼓勵她要堅強的爸爸,我實在不忍心看孩子這樣,那天就隨便講了個手機號碼……

『那孩子現在怎麼樣了!?』我迫不及待地追問。

『妞妞已經走了,您當時一定是在手機裡吻了她,因為她是微笑著走的;臨走時,小手裡還緊緊握著那個能聽到「爸爸」聲音的手機……

不知什麼時候,我的眼前已是一片模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m4148&aid=104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