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語:時間輪迴與心的安歇
2007/07/30 18:25:59瀏覽409|回應0|推薦1

人生成長的階段過程,好像是進入一座魔術城的不同門戶;一個階段時期的結束,卻又是另一階段時期的開始,周而復始不終止,有時心靈想要安歇,但時間的輪迴卻無法停止。

 

時間的輪迴

因為杜鵑想念著春天,所以曾經離去的春天又回來了。

因為有花開就有花謝,所以曾經回來的春天又遠走了。

相聚然後離別,這是必然。

離別然後相聚,這是偶然。

而所有的必然與偶然,在高處往下看,都是時間的輪迴。

所以,朋友們!心平氣和地看待人間的聚散離合吧!

只要有著花朵一般燦爛綻放的心境,那麼相聚與別離都是好的。

人生一場,你我只不過是在時間的輪迴中穿梭而已。

時間終了,就離去吧!

時間到了,又回來了。

若離去了卻沒有回來,

就當它是在時間的輪迴裡,消失的幻影吧!

金礦

人是需要與朋友相處的,但有時更需要獨處。

獨處時,默默地反芻得意與喜悅,也靜靜地反省軟弱與悲傷。

獨處時的你,遠離了人際與喧擾,一切都歸於平緩了。如此,內在的靈光才會閃動,心中的活泉才能湧現。

像一個深入礦區的採礦人,明澈的心思是你頭盔上的光,使你得以尋見隱藏在靈魂岩壁上的金礦。

只有在獨處的時候,你才會掘出深埋的智慧,才能感覺出正在靜默發光的自己。

轉換

有些事其實是可以雲淡風輕的,就是因為你把它看得太嚴重,它才會變得真正嚴重了起來。

有些人其實並不能傷害你,是因為你自己堅持受了傷害,才會感覺到傷口的疼痛。

所有的感覺,其實都只不過是個幻覺,而我們正在經歷的這個過程,也只不過是人生過程中的一段夢境。

所以,如果我們懷抱著做美夢的心情,感受到的就是美夢。

可是,若我們攜帶的是做噩夢的疑慮,那麼所得到的就是噩夢。

朋友們,你自己就是這場夢境的主導者。而美夢與噩夢的差異,不過就在你我的一念之間做轉換。

披肩

天氣漸漸轉涼的時候,我們都需要一條披肩。

一條柔軟的披肩,在秋風秋雨裡阻擋了濕氣與寒意,為我們帶來溫暖。它,就像是一個朋友。

而一個讓我們感覺舒適的朋友,也正如一條披肩一樣;當你需要他的時候,他總是會把你攬在懷裡,給你柔軟溫暖的依靠。

甚至,當你潸然欲泣,他也會毫不介意的用他的衣角幫你拭淚。

有了這樣的朋友,我們就不怕人生裡的寒風。

回首想想自己,是否也是朋友的一條披肩,在朋友沮喪失落的時候,適時地給他一個柔軟又溫暖的擁抱。

心的安歇

和所有的人一樣,我有時快樂,有時不快樂,這種心情有如天平的兩端,而我始終是在其間遊離晃盪著。

晃盪久了,漸漸有點累了,而也終於發現~那些讓我如此不快樂的,正是曾經就是讓我深深快樂過的。

此刻的我,渴望著心的安歇。多麼的渴望,讓心的想像帶著我,來到那靈魂的水邊。

想像自己是一條流水。然後,去感覺流水的清澈與輕快。

如果是感到悲傷,就把那些情緒當做是淤積的泥沙,像流水般地穿越離去。

如果是感到歡愉,也讓那些虛華當做是漂流的落花,像流水般地穿越過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m4148&aid=112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