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獸山玩松鼠
2010/02/02 00:31:45瀏覽531|回應1|推薦8

四獸山玩松鼠

Jan. 31, 2010, 星期天下午晴朗,冬日艷陽高照,氣溫25度,午後暖和和的令人昏昏欲睡,不想在枕頭山做夢,只想閒散腦筋放空,於是乎來到四獸山練體力...

四獸山的虎山區,有早操、早覺會人士就地取材,建置多項定點運動器材,每項玩一遍也能氣喘吁吁,汗流浹背。

閒步在林木參天,鬱鬱蒼蒼的蜿蜒小徑,遠眺101高樓,山下繁華都市大廈顯得渺小,而我彷彿魔戒的佛拉多·巴金斯(Frodo Baggins),俯首拔起 納希爾聖劍(Narsil)---101大樓像一把劍 --- 對著空中揮舞,並展胸狂笑三聲!...哈!哈!哈!....我乃王者之王,毫無憂鬱也無煩惱。

體能訓練做了,也當上王者之王了,涼亭內喝水吃果子.....噓....有松鼠出沒...

乍見數隻松鼠叢林草地嬉戲,喜歡小動物的我,停止腳步拿出點心和兩隻松鼠分享見面禮...

松鼠先是趴在樹上觀察四周動靜,不會兒功夫一股溜地來到地面,欲進還退,左右踅步,來到我跟前刁了食物速閃離去。重複幾次,確定我是友善,叼走了食物就不再走遠,停在咫尺距離享受美食。

突然,兩隻流浪狗竄來湊熱鬧,松鼠驚恐飛也似地流竄到樹上躲藏。狗兒繞了幾圈涼亭好像警察巡邏取締流動攤販,確認沒有美食甜頭,昂首擺臀不疾不徐地離去。

松鼠見危機已除,又立刻出現在我視野,攀在樹幹隨時等我口令(丟食)召見,好可愛的松鼠,看他們的吃相,抱著食物專心地啃噬,毛茸茸的長尾巴時而翹高(緊張),時而平放(安心)。

雖然無語的肢體對白,也玩得不亦樂乎,不知西方之際暮色已沉,我不捨地頻頻回首望著可愛的松鼠,松鼠有情,靜靜地睜著明亮的雙眸望著我離去。

掰掰! 下禮拜再來續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kj&aid=3742667

 回應文章

★Hopema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那裡真的好
2010/02/02 13:19

小女也在去年帶我和內人去爬過一次,

空氣不錯,景緻更棒,遠眺101,美景盡收。

對!那裡的松鼠頗親近人,

不怕生,大概看多了我們這些兩腳動物吧!


jeje(jskj) 於 2010-02-04 10:42 回覆:

聽說最棒的時候是跨年煙火秀呢!


你的狗狗也好酷喔,逗起來一定很有趣!

與動物相處會有一顆赤子之心,這種情緒讓我們常保青春快樂,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