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去痔」歷程 (五)
2010/04/13 08:17:45瀏覽11092|回應0|推薦2


接著,麻藥漸退,開始感覺到疼痛。
這時候痛苦的時間開始了。應該是手術後最痛苦的開端。
第一,當然會疼痛,誰說小手術就不會痛。
第二,只能臥躺不能亂動,原因還是痛!!當然也是避免傷口裂開。

接著,問題來了,我的手術位置很不舒服外,
我的意識清楚,身心狀態都很好,
由於一整天沒進食,肚子很餓,胃口沒有變差,
但是怕吃得多拉的多,只好吃少少的,多 吃水果,但也不敢吃太飽。

最困擾的,是想上小號,下床走動沒有問題,
任何動作都會造成傷口疼痛,
小解就很痛苦了,因為用到的肌肉屁股有相關聯,
這是不便的地方。

就這樣,直到晚上六七點,也就是術後三個小時左右,
傷口開始痛到無法忍受,一直到9點多受不了了,
請護士小姐打止痛針。一針下去就開始昏沉沉,也沒怎麼睡,
直到11點多止痛針藥效退去,又是疼痛的開始。
就這樣整晚痛到睡不著,很痛苦的。
又再次要求打止痛針,護士說要六個小時後才能再打!
挖勒~~~痛丫!!!

直到3/24(三)凌晨四點左右,我嘗試著側躺,才有辦法有點入睡,但還是淺睡,
就這樣直到天亮,痛,還是很痛,但已經可以忍受了,
所以我就不再要求打止痛針。

早上七點就一直等醫師出現,因為想趕快除去塞在肛門內的紗布條,
主治醫師早上來8點多才來拔除。
拔除當下真的非常痛~~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拔出後第一件事就是浸泡溫水。
〈忘了說,住院當天的早上,護士小姐會拿來一個泡屁屁的座盆〉
浸泡的當下,可以舒緩疼痛感。
這時是微量出血。
泡完屁屁,要用紗布擦乾後,在用紗布墊在肛門處吸血。
紗布當然是跟護理站要。

由於傷口還是疼痛,上下床都不是很方便順利。
所以盡量側臥休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h&aid=3938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