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去痔」歷程 (三)
2010/04/09 12:39:43瀏覽12431|回應0|推薦4

又過了一週,3/22,星期一,每天失血,實在無法忍受了,貧血嚴重,體力下降,
再撐下去可能會鬧人命,趕緊再去看醫生約時間手術。
隔天3/23就住院進行手術。由於痔瘡手術住院三天,於是請一整個禮拜的假。

3/23(二)辦住院準備進行手術。
由於小橘子還小,要老婆小孩都到醫院照顧我,很不方便,
只好有請媽媽幫忙,請媽媽由彰化趕到新竹照顧我這三天的手術。

早上就在病房等待與術前準備工作,先抽血、灌腸等等。
九點多沈醫師的助理跑來了解我的狀況,我一直強調因為長期失血,
我怕手術過程的失血會有體力問題。結果驗血報告出來,
我的血紅素只有6.8gm%,正常人血色素從12gm%~15gm%,
我只剩下一半左右,只好先輸血再動刀。
這就是不即是就醫的後果,畢竟輸血是有點風險的。
一想到要輸血,心中就五味雜陳~~~

就在第二袋血輸不到一半時,開刀房說要進行手術了,
當時時間是下午1點40左右。
進開刀房,又被護理人員數落:小小的痔瘡怎麼弄到要輸血呢...
推進開刀房,是以趴的姿勢進行。
就在醫生的指示下,姿勢擺好,屁股也該做的準備也做好了,
我還一直跟沈醫師說會不會失血過多休克,我心中其實很害怕。
醫師當然說沒問題,這狀況她遇到多了,沒問題啦。
就在等麻醉醫師做注射時,旁邊的護理人員突然傳來說,麻醉醫師不願意麻醉,
因為我的血紅素太低,要求一定要輸完第二袋血他才願意動手麻醉。

這下可好了。動刀醫師跟麻醉醫師意見不和,這時我的主治沈醫師問我,
要不要動刀,只要20分不到就可以完成,
聽她口氣的意思當然是要我就上了,不會有危險。
這時我就尷尬了,要不要動刀居然由我決定,
如果我說好,萬一有問題,因為是我自己答應的,責任不就是我自己!?
如果我說不好,好像會得罪主治醫師。
權衡生命的意義後,我只好用很抱歉的口吻跟沈醫師說,
還是聽麻醉醫師的好了。

結果,又爬回病床,乖乖躺著等輸血完畢再來。
結果我又被推出去。在外面等的媽媽醫臉驚訝,這麼快就好了!!
原來是被趕出手術室。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h&aid=3927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