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心
2009/07/10 13:01:46瀏覽760|回應0|推薦4

職場,沒有野心或企圖心的人,能生存下來嗎?

今天早上得知一位同事被資遣,這同事我認識十年有了。
材料倉管,一個不在乎升遷,安於現有工作的人,
每天笑臉迎人,雖然講話很無俚頭,人緣不錯。
只是,在愈來愈競爭的環境,我多年前就在想,當公司營運不佳時,
他一定會有很大壓力才對,果不其然,被列為這波優先對象。

野心與企圖心,真的很重要。
就算我們這種50年的老公司,原本公司政策是屆退者先優退,再續聘。
從不做資遣的動作,這是"老老董事長"的觀念,照顧員工為優先,
有點類似終身雇用的原則,雖然沒有白紙黑字條文。
在十幾年前或許還有辦法,現在企業競爭越來愈激烈,
尤其這次的金融海嘯,終於龐大的身軀也開始動大刀了。

我無時無刻不在警惕自己,當有一天這把刀對到我的時候,
可以瀟灑的,沒有壓力的離開嗎?

現在,有個預計10月要報到的小baby,
這消息對我而言,更是沉重。

這就是上班族的悲哀~~

加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h&aid=312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