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頭城親子旅行團
2009/07/07 13:04:42瀏覽1921|回應2|推薦6

周末是公司旅遊,我參加的行程是宜蘭頭城農場+五峰旗瀑布+陳家松園+宜蘭酒廠+金車蘭園。
看這樣的兩天行程,就知道是親子輕鬆兩日遊。我雖然沒有小孩,這樣的行程正好適合懷孕中的老婆大人。

第一天上午十點左右就到頭城農場。
我以為頭城農場會很無聊,結果還不錯,有解說員帶領介紹動值物,還有各種DIY活動,再加上導覽行程時的吃吃喝喝,內容很豐富。真的很適合親子遊玩。直到下午四點才離開。


現採糯米椒


紫色斑蝶


白斑蝶的蛹殼

烤乳豬

礁溪水溝圍溫泉

益順軒的起司蔥餅...回飯店前已經忍不住...

第二天,五峰旗瀑布,我只上到第二層

有趣的樹


五峰旗















宜蘭酒廠沒拍到照片,因為腦中只想著喝酒,但沿途被老婆大人控制住,只能過乾癮,
既然得不到,所以連拍照也省了,反正又沒什麼可回憶的,不過就是"酒"而已,憾~~
↑以上抱怨文

其實宜蘭酒廠有名的就是紅麴酒。真的很香喔。紅麴聽說對人體有益,所以就買了一箱人氣商品:公賣局的紅麴餅。
看來,紅麴的效果在肚子裡還沒發揮,身材就已經先走樣了...


陳家松園
就是種很多落羽松的私人庭園,落羽松真的很漂亮,聽說冬天葉子會變成紅色的,到時一片的紅葉,可想像一定很美!
這是種在池塘水邊或溼地的落羽松,根部會往上竄起行成呼吸根,很有趣的景象。我有觀察,長在乾土上的就沒有凸起的呼吸根。



金車蘭園
就是種很多蘭花的地方,我最有興趣的是老婆手上拿的:空氣鳳梨,地球上最強的植物,不用泥土即可生存,靠葉子吸收水分與養分,根只是用來抓住固定用。平常只要在葉片上澆澆水即可,真是方便又好照顧。真想弄一株養看看,問過老婆大人得到的答案是:「只要你喜歡就好」。我就很識相的斬斷慾望。不知這空氣鳳梨的果實,好不好吃?(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沒有人吃過...)

空氣鳳梨


豬籠草


..菇..




雖然是輕鬆親子團,星期日回到家,也是累累的,早早就入夢鄉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h&aid=3109090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9/07/08 13:47
放眼望去盡是大自然之美,連蔥油餅都咬的美.......
橘子的爸爸(jsch) 於 2009-07-09 17:20 回覆:

謝謝。這起司蔥餅,回飯店途中還約好回飯店拍完照才可以吃,結果中途就...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08 10:35
菇好特別
橘子的爸爸(jsch) 於 2009-07-08 12:47 回覆:
我也覺得很特別!很可愛吧!
長在地上,也沒有介紹,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