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物園~關~賞~
2008/07/10 11:40:56瀏覽580|回應0|推薦23

趁著公司彈性休假的時間,跟老婆去木柵動物園,
原本認為非假日人應該少很多,
結果因為暑假,參觀人數沒有假日多,但整個園區也算是熱鬧的,
有補習班的暑假團體,有不少的國高中生,
當然也有父母親帶小孩的...

不過,參觀人數少,參觀品質也相對的好很多,不用人擠人,
也可以悠閒的逛...
因為悠閒,可以很仔細的確認介紹內容。

雖然看到很多動物,可是,心裡卻不充滿喜悅滿足感,
真的,我一直覺得被關在籠裡的動物們,
在狹小的空間生活,真的很可憐。

它們會不會有憂鬱症呀?
這時老婆脫口而出。
真的,看到小刺蝟就在固定路線上來回跑動,
真覺得這小刺蝟一定有憂鬱症,
才會來回不斷的一圈又一圈跑。
旁邊的國中女生看到跑動的樣子很可愛也就很高興,
我跟老婆兩人卻有著另一種心情。

現在想起來,對這些動物也為它們感到抱歉,
因為為了滿足我們人類的需求,
他們卻失去了自由,
失去自由就算了,又被一群人觀看...

反過來想,當我被關在籠子裡,被人觀看時,
我會是怎樣的心情呢?

哎呀,真是的,本來高高興興的去動物園,
以為可以長知識又認識可愛的動物們,
結果呢?

不看動物的照片了

唉...去淡水看夕陽,欣賞自然美景,轉換心境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h&aid=202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