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7 紙風車劇團三地國小演出「紙風車幻想曲」
2009/05/08 01:05:56瀏覽1697|回應1|推薦19

   資深義工簡梅珠的女兒莊瓊如是紙風車劇團團員,巡迴319鄉的「紙風車」這幾天在屏東霧台國小、三地國小和來義高中演出,為了替女兒加油打氣,簡女士包下一輛遊覽車,邀請振興國小的孩童與家長,一起到山上看表演。

     莊小姐 11 歲考進復興劇校,學成畢業後進入紙風車劇團,為 319 鄉的小孩圓夢,也因此曬出一身古銅色,常被誤認為原住民朋友。她體貼的幫鄉親預留座位,還與大家閒話家常,因為母女倆人的用心安排,讓這些從沒接觸過大型戲劇的鄉下孩子,可以欣賞藝術、享受藝術,走上藝術的第一哩路。

    走過 164 個鄉鎮,第 188 場次演出的「紙風車幻想曲」,內容包括:唐吉德、小口袋、起床號、追風賽狗場、八歲一個人去旅行、神奇黑光棒等六個部份。串場的「巫頂」每次都以「我是一個巫婆,而且是一個有經驗的巫婆,所以我的名字叫做巫頂」介紹自己,重複幾次之後小朋友也能朗朗上口。

     每段表演都深深吸引觀眾目光,「唐吉德」中會噴出煙火的風車,還有穿梭在觀眾席間的巨龍,都讓小朋友驚叫連連;彈性布做成的「小口袋」,變換各種有趣的形狀,啟發小朋友的想像和創造力;「起床號」的賴床高手巫頂,有我們每個人的影子;「追風賽狗場」緊張刺激,與大家零距離互動;「八歲一個人去旅行」不但偶的表現活靈活現,還令人感動得熱淚盈眶;「神奇黑光棒」最不可思議,不停變化出各種不同的圖像、發展出角色個性。

     我告訴身邊的小朋友,本來今天早上我也想講「八歲一個人去旅行」的故事,小朋友回答「可是你講『芭芭雅嘎奶奶』是巫婆系列的故事,今天晚上也剛好有巫婆『巫頂』啊!」

     表演結束後「巫頂」與大家合照,只要排隊每個人都能如願,還好我帶了相機,可以幫大家拍照,因為在表演過程中是不准照相及錄影的,所以要看劇照,請到:

張大魯的攝情布拉格   http://www.wretch.cc/blog/haomei/9610270

 

       看著小朋友興奮的樣子,我想莊小姐和父母親一定也很希望能夠在鹽埔鄉內,站在自己生長的土地上表演給更多的鄉親欣賞,山地國小因為有浩然基金會捐款贊助,而獲得巡演的機會,我們是不是也要踴躍認捐,給鄉內的孩子聆賞藝術的機會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29271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敬的紙風車
2009/05/08 21:56

前些日子愛也曾帶孩子參與紙風車舉辦的活動,

是台中文心森林公園的格列佛人體展,

那時,愛才知道紙風車劇團,也才知道原來他們這麼努力......

小魚媽媽(jscandy) 於 2009-05-09 09:11 回覆:
他們從歡樂的氣氛中啟發孩子欣賞藝術表演的興趣,而且還立志走遍319個鄉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