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吃鬼的記號
2008/08/13 22:52:02瀏覽1118|回應1|推薦17

     記得五、六歲時與弟弟妹妹搶吃零嘴,仗的全是腳程。跑得快的人,可以很快吃完手裡的食物,再向媽媽伸手說:「我還要,再給我一些」,而我總是那個跑得最快的人。

     人有失足、馬有亂蹄」,當腦袋瓜裡只想著吃的時候,警覺心就被麻痺了。跑著跑著,竟然忘記廚房門前的水泥地基已被雨水逐年掏空,一不小心腳被卡住,「碰」一聲就跌倒了,身體的長度讓下巴畫出的弧,不偏不倚的正中門檻,鮮血直流,不但撞得頭昏眼花,頦骨還缺了個洞,美麗的瓜子臉也摔成圓臉兒,就連張嘴吃東西、咀嚼都成了高難度動作,只能認命的吞稀飯果腹。

    「貪吃鬼」的綽號不脛而走,可憐的我平白失去許多吃美食的機會,只能眼淚和著稀飯吞。有時候,媽媽會大發慈悲偷偷買個布丁,再一口口的餵我吃,或者變換其他口味的稀飯,這就是我覺得最幸福的時刻。

     傷口慢慢癒合後,週遭的親朋好友也不再叫我「貪吃鬼」,揮之不去的是心裡的陰影和下巴的傷痕,像是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著我,不要忘記太貪吃所付出的慘痛代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2021433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08/08/13 23:27

吉祥

你不錯了

小時我家都沒得吃

所以也不用搶了

祝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