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具操演---共讀「我想要愛」
2007/09/04 23:52:07瀏覽914|回應1|推薦7

       

我想要愛

      認識孟昭已有一年多的時間(我們是屏東縣文化局故事媽媽培訓第一期的學員),分配於同一組講故事。聊過天後意外發現原來她是振興在地人,先生也是振興土生土長,結婚之後才搬到屏東市居住,有了這一層地緣關係後,增長不少的活動默契。

        孟昭很厲害,會做很多道具配合說演故事吸引小朋友注意,這點正是我較弱的地方,因為製作道具需巧手細心及投入長時間製作,我覺得對我是一種奢求。暑假(七月)輪到我們這組講故事,我也東施效顰的利用公司的端子紙軸,剪剪貼貼為故事主角做了一頂帽子,搭配孩子們小時候的動物玩具,嘗試另一種方式詮釋故事。

        故事中的主角大熊吉米帶著爸爸留給牠的帽子,展開找愛的旅程,救了老山撥鼠後受到山撥鼠「小奶奶」的疼愛,山撥鼠去世後吉米以「小奶奶」照顧牠的方式關愛小兔子及其他動物朋友,書中呈現出一段有相聚、有別離、有歡樂、有悲傷……的尋找愛的過程,正彷彿人生必須經驗的種種歷練。

       有句話說「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想要被疼愛的吉米,因為感受到「小奶奶」煮飯給他吃、為他搧風 、洗腳、說故事的關心,進而學習表達愛的方式,撫平了失去父母的遺憾。     

  始終尋找著愛的大熊「心中破了一個大洞的感覺」,說出了每個人對愛的渴望,也引導大讀者、小讀者了解到:當你能愛別人時,你也才能擁有別人對你的愛!

     ※據台北市教育局98年3月公佈的「兒童幸福指數調查報告」,發現市內學童覺得最幸福的事就是每天有正常三餐吃,此外,調查也顯示,學童在心情不好或孤單時最需要家長陪伴,實際上1周內有父母陪伴超過5個小時以上的孩子,幸福的指數還高於整體平均值。對此,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山表示,可見得對孩子來說,有大人陪伴吃三餐、作功課、休閒是最幸福的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210242

 回應文章

angela
希望能轉載您的圖文
2009/05/12 14:57

您好!我是小魯文化的秋鳳,很高興看到您的文章介紹小魯的好書,

五月時,小魯文化與博客來合作寶寶書展,希望能轉載您的圖文於這次寶寶書展,

期待您的回覆,我Emailaccounting@tienwei.com.tw,感謝!

小魚媽媽(jscandy) 於 2009-05-13 08:10 回覆:

哇!真是十分榮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