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話演出共讀「月光」
2007/08/02 21:34:02瀏覽527|回應0|推薦0

                                               月光

               作者:馬丁.韋德爾/文, 克里欽.伯明罕/圖

                                              譯者:宋珮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01115

 

    這是一本以倒述方式引領故事進行的圖畫書,經由母女間親暱的對話帶出藉由月光救了一隻小白貓的經過,後來她們收養了牠並取名為「月光」。

    接觸這個故事時就有一個新點子,希望以兩人對話的方式帶讀,我想到由這個慧黠的二乙女生劉姿吟來飾演小女孩,我則為她的媽媽代言,起初有點擔心她的對白會不會說得像唸書一樣,沒想到她講得流利順暢、聲音宏亮,沒有一點兒怯場,偶爾抬頭與我目光交會,流露出惹人憐愛的笑靨。

 我們生動自然的演出引發了小朋友演故事的興趣,後來我們常請小朋友輪流擔任故事中的不同角色。因為這場有默契的表演,我把姿吟當成女兒疼愛,雖然後來她轉學了,仍然會在村子裡遇見她,現在她已是亭亭玉立的小六生了,面對她的熱情招呼,腦海間還是會浮現出她缺了門牙的靦腆微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13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