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子-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2011/01/30 15:58:39瀏覽582|回應0|推薦17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游世界
從明天起
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
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
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
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也願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之所以分享這首詩是因為對幸福的有感而發

某日 表妹向我提及

學校的老師出了一樣寒假作業

閱讀一篇指定故事後回答問題

問題不難

只問了如何才能如主角一般獲得幸福

簡言之  對你而言何謂幸福?

說難不難的問題  卻讓人不知該如何回答

也因此讓我想到了海子的這篇詩歌

做一個幸福的人其實真的如詩中一般  很簡單

或許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並不相同

或許會有人反駁

但 我認為

當我們真的老了再來思考這些問題

我想 不貪不求 簡簡單單就會是我們浮現心頭的想望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92s29&aid=484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