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心裡沒有一首歌
2012/12/13 20:30:17瀏覽245|回應0|推薦11

當我們異口同聲地說出「我想的不是你想的那樣」時,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距離如此之近,心情卻如此遙遠......。

我的心裡沒有一首歌。
甚至說不上是任何背叛,
當你選擇離開這。

我的心裡唱不出任何一首歌。
手中的吉他也想不出任何旋律,
能紓解內心糾結的苦悶。

我唱不出任何所謂的歌,
也沒有任何人隨和。
相聚與離別,
從來就是人生起伏的捨與得。

我沉溺在最無聲的這個「這」,
好像這就是生命永恆的最後一刻:
沒有陽光、沒有笙歌。

這是人生兩極的一端,
我的鞦韆是否盪到了最高的某一端;停滯。
沉靜在最空無的那一刻,
讓我失去聲音、無法唱歌?

現在,我卻書寫了一首歌,
寫出了最瘖啞的苦澀,
好像那糾結的苦悶就可以離開,
好像那隨不隨和就已經無所謂了。

我的心裡還是沒有任何一首歌,
但是我卻有了能力去相信:
也許之後的某一刻,
蟬鳴寒水、催黃綠葉之後,
也還是有詩語點點的歌聲隨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qgmkadh&aid=7135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