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系--算什麼命
2007/03/22 19:01:13瀏覽431|回應0|推薦3


相信我,在既定的軌道上走的人,比較容易被撞死。

我不應該反對算命,甚至於應該去當個算命的才對,畢竟我家是投資過很多的,只要賺我媽算命的錢,已足夠讓我創業成功了。

不過「什麼系」是「地不分東西南北、人不分男女老少」的凸槽大系,暫時也顧不得我娘的個資是否有保密到了。

算命的種類分兩種:真算、假算。

真算者,算的人真的相信有「命」之一物,流汗認真地去窮究幾種排列組合,(國小算術考題:一甲子60年,一年365天,一天12個時辰,紫微斗數中,世人總共有幾種命?哈!人也就是這幾種命了。)在言之鑿鑿地、苦口婆心地、滔滔不絕地屁一堆中,不過就是套用幾隻小軟體程式,互相支援。

假算者,算的人知道不管哪種算法,和「大富翁」、「陸軍棋」玩法類似,但要夾以大量之社會學、心理學、推銷學之專業技術,方能讓被算者心服口服。
(註:他們多半都上過卡內基的口才學課程。)

算命的結果分兩種:真準、不準。

真準:如果說某人某日在某地會死,那某人得放棄先訴抗辯權,非死不可。此狀況在戲劇、小說(含「傳說中的」)有優質且大量的個案可參考,意者可在電視、廣播、雜誌中找撰文者,認明選購。

不準:天啊,找個不準的來算個屁?花錢證明自己是豬頭?不過這裡會有一趴非常動聽的理由,讓人聽了舒服些。

準和不準之間,通常還會有一些感覺是重點的「過門」:
「今年六月前開車要小心,否則有血光。」
「最近處理公司的帳款時得注意,否則要吃倒帳。」
「交朋友謹慎些,不要啪啪走,否則易犯小人。」

這些過門還是以廢話居多:
「開車要小心,否則有血光。-------今年六月之前、之後,開車都一樣要小心。」
「無論處理什麼帳款時都要注意。這是基本的ABC,還要另外提醒?」
「交朋友謹慎些,不要啪啪走,否則易犯小人。--還有記得要呼吸,不然會死。」

歸納重點:如果算命結果真準,那就準備過個一切料事如神的無聊人生吧。
結果不準:那請把以後要算命的錢一半匯來給我——是我告訴你不要去算命的,我們一人一半,合理吧?(意者請e-mail給我,我會告訴你我的帳號。)

提醒你,全世界或全台灣的500大排名富豪裡,有那個是算命起家的?而且如果真的有給他準到,現在的總統應該還姓蔣。

算什麼命?
算命,算什麼?

命,算什麼?

*一年的結束、開始,為什麼是在春天?(春分)
秋分,做不來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836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