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系--講什麼話
2007/10/06 19:22:48瀏覽292|回應1|推薦4


我不是什麼口才專家、辯論高手、塑型權威的,所以我也不知道某些特定的人物該「講什麼話」才好,可是以我這種中人之資,倒也分辨得出來什麼話不該講。

因為一般人講話,比放屁還要卑微(放屁還有人會注意),所以一干閒雜人等就不提了。

要舉例最常見的場景是政府官員,或是某大企業、組織、團體的代表人,在一堆無聊且無腦的記者問到對某弊案、某議題看法時,一旦真切中他的罩門要害,他會表現得比任何記者還要蠢得出色:「關於這個議題,我們一切依法辦理。」

我對這種五雷轟頂式的答案已經忍受了幾十寒暑,好容易自己辦了個戰報,不發洩一下,實在難消林北之怒、之苦。

「一切依法辦理」?哈!真是夠了!要知道好比我們人身上的自律神經,會讓我們不必「記得」心跳、呼吸那樣,依法辦理應是正常的社會,運作結構的自律神經之一(這些人也是「依法辦理」下的產物),所以這些豬頭,等於是在暗示或提醒民眾,平時他們都是不依法辦理的。

(邏輯學得好的人會知道中間並不等同,但是邏輯更好的人會很清楚:邏輯不好的人是多數。)

做壞事就算了,幹嘛還要昭告天下,還要以自己的既惡又笨為榮,而且透過媒體餵食大眾?我的老天!(說『老天』時的口氣請參考任何一部類白痴的連續劇)

說真的,回答:「恕難奉告!」雖然冷但至少意志堅定,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而還有比依法辦理的腦子更上層樓的,那就是:「如有違法事實,我們絕不護短!」廢人講廢話,如有事實,還能有人護短?這種蠢法業已證得果位,我輩凡人真的無法理解。

還有一種是什麼咿咿呀呀的邦交國國王,還是某地當紅影歌星,來台發財後,記者老愛問:「對台灣感覺怎樣?」告訴你,這些甲乙丙丁戊己庚辛的答案不需經電腦搓合,怎麼配都會很順的啦,真不曉得怎麼有人問這種問題?

而到了像颱風天、地震、殺人等等災難現場,絕對會被自己都不知道在問什麼的記者問(指著災區現場,問災民):「現在的心情怎麼樣?」――這等讓2300萬人當下吐血2300萬公升的提問,竟然每次都要讓每一台的新聞記者反覆地「表演」,靠北咧,台灣是沒有人了嗎?

有些答話很鳥、有些問題很驢、有些說明很豬,總之,我們總是期待該講話或能講話的人,至少可以講一些能聽得進去的人話吧?拜託拜託,在人類動物園裡大家已經都很苦,除了不要隨時隨地拉屎外,也請不要在媒體上拉屎。如果可以,媒體應先把自己的屁眼塞住,知道嗎?媒體整天在澇屎,偏偏又愛講話靠北。

靠!講什麼話嘛!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1280788

 回應文章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0/06 19:25

這是以前的文。

為什麼這些人可以做到這種地步?真是令我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