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畸形亂彈--北風與太陽
2009/03/17 19:48:32瀏覽583|回應2|推薦17

人,生而活著,是件快樂的事,不過我們老是能發現有些人活得有點累。

因為他們總是預想、聯想,甚至幻想到自己即將是極端例。

不是北風就是太陽的人生,並不切實際。

檢點、俯視、熱中、議論自己或別人的成功失敗、善惡美醜、軟弱堅強、貧富貴賤、奮起墮落,其實意義不大——在乎別人,不如在乎自己,特別是自己的想望。

生活中,比較重要的是喜不喜歡吃辣?會不會在棉被裡放屁?能不能抽空拐個彎去吃碗好吃滷肉飯?敢不敢忙裡偷閒去看海?要不要寫一封給有點沮喪的自己的伊妹兒?相不相信有神?想不想上屋頂的平台對這個城市吹口哨?種種,種種……,試著種一些好玩,在那個不必熱死或凍斃的自己身上,再看北風與太陽能奈我們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strong&aid=2754554

 回應文章

王子麵第二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亂的
2009/03/18 10:07
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起湯姆歷險記。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9-03-18 12:03 回覆:

是因為有「哈克」嗎?

哈克(HOT、COLD)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起碼
2009/03/17 21:36
沒有北風與太陽一起來,那豈是一個亂字了得!
joystrong(joystrong) 於 2009-03-18 12:02 回覆:

哈~~~也對~~~

可是,感覺亂不亂,每個人又不盡相同,真是夠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