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影) 當春風吹起櫻花時,記憶日本
2011/03/15 21:13:57瀏覽697|回應0|推薦18

去年10月又逢紐西蘭的春季,

計劃到一樹山公園  (One Tree Hill Domain)  的

肯威爾公園餐廳 (Cornwall Park) 先享用英式下午茶,

之後要去公園裡面的櫻花步道拍湛藍的天空和美麗的櫻花。

那天真的很美的一天,

喝完下午茶,慢慢的在一樹山公園的櫻花步道區散步拍照。

正在拍櫻花的時候,

看到兩對穿著結婚禮服的新人也正剛好拍外景。

之外也有一對洋人和專業攝影師在拍生活紀念照。

春光明媚櫻花盛開的季節一到,

只要手上有相機的攝影愛好者,

都可能想把眼前如詩如畫的櫻花圖拍攝下來。

* 如同花海般的櫻花,抬頭往上一望,天空都是可愛的粉紅色。

這些一樹山的櫻花樹,看起來有十幾年的歲數以上。

才能綻放出櫻花盛開的情景。

* 單獨將枝椏上的櫻花拍攝下來,

總覺得熱鬧奔放的勝景是否就一定是拍攝櫻花的場景。

可以的話,想像東方善意的留白畫法,

將櫻花也用攝影機畫下我想像中應該有的含蓄凝思模樣。


特別寫這篇文章,因為思念起我曾旅行過的東京,

我在東京用自己零用錢,購買我人生第一台傻瓜底片相機,

之後第一次搭地鐵,第一次遇到雪,都是在東京才有的第一次。

現在我想起東京和日本東北區都在受苦,

就只能禱告祈求它的災難快點過去!

此時我也想起曾經在紐西蘭認識的日本朋友,

她們都是幫助過我的人,

前幾天還收到她的來信,希望能為日本賑災救援多出點力量,

大家都是這樣有愛心的人,

這世界不會因為苦難就失去了盼望,

因為有人,就有希望,就是力量!

天佑日本。繼續祈求平安!

   更多相片【春神來了~誰知道?】-2010 紐西蘭的春季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lifeforever&aid=498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