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不要失去對知識渴求的心
2007/03/27 01:33:50瀏覽633|回應0|推薦3

永遠不要失去對知識渴求的心

 

小米:

 

         昨夜真的是很抱歉,明明知道你為了今天要去空大的事興奮不已,我卻還是潑你冷水冷嘲熱諷,晚上沈澱下來,心中感到很恙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老是要嘲諷你碩士畢業去讀空大是浪費時間,或是那些去讀空大的人沽名釣譽,明明我心裡是很敬佩的

         是的,無論年齡多寡、職位高低,或是年輕時因為家庭貧窮或放蕩不羈,只要一個人肯再去重新拾起書本,那麼這些人就擁有了令我欽佩的特質那就是對知識渴求的心。現今之人,總是對金錢汲汲營營,對世俗趨炎附勢,凡事斤斤計較,讀書秤重減兩,進入社會後便很難再有動力與動機去讀書,因此現今願意再去親近知識的人,我想應該都是不願讓生活與心停止轉動的人,很幸運的,你也是這一份子。

        今後,一扇更大的們將為你開啟,這個力量不是來自excel或英文的學習,或是嫻熟統計分析技巧,而是來自你已經學到了,人的心----永遠不能停止轉動,今後不論你遇到什麼樣的環境,請不要放棄追尋自己的想像。

        希望未來你能透過更多窗口去看見這個世界,

        我想你永遠不會失去對知識渴求的心。    

                                                                   Joy 3/10/2007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hsci&aid=848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