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搜索驚弓之鳥
2010/07/29 04:11:36瀏覽577|回應1|推薦3
雖然好奇心使然,人皆有之,
但是這幾天讓我見識到網路人肉搜索的可怕,
網路時代什麼都會留下足跡,
即使我從不以真名示人,還是被網路上一群認識的網友找到了,
還好我的網誌從不放自己的照片,
但是在被搜索到的過程,仍然受了很大的驚嚇。
 
我是一個很低調、在乎隱私的人,
面對曝光其實是很生氣、很抓狂、很不舒服,
但是面對一個個善良好奇的眼睛,
面對一個個平常對我關心、呵護友善的網友,
你能苛責他們嗎?不行啊,
我連不高興都無法展現出來,
我更怕我的生氣,會無意間傷了他們對我展現溫暖的心,
因為他們都沒有惡意,他們都只是好奇而已啊,
怪只怪在城邦無法鎖網誌、相簿,
怪只怪在不要老是在這發牢騷,亂寫一氣,
現在被人看光,都沒隱私了,唉
 
其實,有時候想像就很美了
真正偉大的作品都是想像出來的,
我可以理解網友好奇搜索,但經過時間醞釀的東西不會更甜美嗎?
有時候經過時間淬鍊出的東西,
才能歷經現實的折磨,成為奉行不渝的真理。
 
也許我是一個老古版吧,以後盡量用英文寫好了免得被看光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hsci&aid=4270729

 回應文章

N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平常心看待
2010/07/29 04:31
被人挖出來, 是很不開心的事!! 網友認同妳只要默默祝福就好, (女人和女人之間不會那麼多防範!)交朋友我們會自己選擇!很多人不知尊重人家非得要把人家拱出來!要不要站出來我們會自己做決定,

 不須要一堆人雞婆--搜索!認同妳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