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告(2)。請聽我說。
2009/09/23 10:27:58瀏覽603|回應5|推薦40

我是網上的"劉姥姥"。這兩年才學會進部落格,一直誠心誠意小心翼翼,謹謹慎慎,由開始至現在,只有"udn"這裡,若他日另設部落格,必也在這裡一并公告。

我有時感覺自己像誤闖的"兔子"!因為joycelinlin本就怪怪的名字,自始至終用着,居然有幾個人也相同用到joycelinlin在網址上!!甚至用到我片時近況曾用過的joycelinlin~靜止。怎一回事啊?!世間竟有雷同。現在我只以 joycelinlin/愷悅 一名號,或者考慮再貼照片吧。

下面,我把曾刊過又删去的文章擷摘重點列下(=畧加多個人簡介),望大家體諒:

.

* 信仰上,我是基督徒,幼年父令受洗,成年後自决受堅信洗浸。我本出歷史系,難免對聖經紀述持大義了解式解讀,亦想這可能跨過基督教各派分歧的大可惜。 

* 我祖籍廣東,成長在香港,婚後,安然定居臺灣。我愛臺灣山川氣侯,愛這人情淳厚温暖,明白這是最特出的優勝。我思考上的成長成熟也在臺灣。這裡敦美的人文氣息長我育我,這份珍貴使我認同自己是華夏文化血統的臺灣人(當然,我是中華民國人,簡稱中國人。)

.

* 人類的演化大不同於其他生物演化,在於人自覺有靈有意志,所以能化,例如因競存磨擦的仇恨消褪,進化博愛相助的共存共榮。(也是我信仰的基督精神啊!)

.

* 個人主觀:由於詩是流寫,不是製作,(我)天秉有限,掠過的意象不多,不會那麽超現實。而詩的自由簡約有時自然欲語還休,卻又感受難以為懷的龐大。

寫詩不回顧,變了一堆落葉(註:"葉華"是筆名。在基督教論壇報曾用"林之愷")。學得跌跌撞撞,信心忽顯忽滅。有時覺重,有時覺輕;而,重時缺千鈞力,輕時又乏空靈境界。生之歷煉,就有苦有傷啊!

.

* 我欣賞仁慈氣味的幽默,不喜諷刺譏評。

( 上摘原文為:請聽我說── 借歌劇《杜蘭朵》柳兒的詠嘆調句意訴說“2009.4.2.)

【2010.7.7.* 現在我也在這裡: http://blog.ifeng.com/2705378.html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處
2010/07/07 21:29

現在我也在這裡:http://blog.ifeng.com/2705378.html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詩不回顧
2009/09/28 09:18

A nice unique declaration!  Well, I certainly look forwards to seeing your works.  Cheers, Kirk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09-09-29 15:41 回覆:
^__^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12-04-08 14:25 回覆:

[今天在網友的留言簿寫回應,也在這裡分享]:

"您談[關於寫詩]的文字很美,也讀到您的純心與浪漫。由您的情詩美和浪漫,猜您非常年青,至少心境非常年青。我也是欣賞的。

我也喜歡欣賞好詩,也以為美的詩最怡心,也認同它們有藝術美感,令人咀嚼低迴。不過,也深知這樣的詩不易多得,更認為最難寫。因為它們不容易寫出美的境界那不同凡響。

我覺得詩本來就是心最直接的流露,但一旦用詩筆,寫的人多有一份含蓄,有點欲言又委婉在心,否則何必採詩的形式呢?用散文直白,也有它的美,也可有朦朧美感啊。詩形式的簡約,原本就是有一份欲言卻止在其中吧。古人寫詩,這方面在整齊的格律中很傳神,很簡約濃縮地寫出他們豐沛豐厚的情。現代人愛自由,不想框於格律和嚴格用韻,一旦採詩的形式,就常寫成比古人隱晦曲折,演像"謎"般與讀者的距離吧。當中許多意象齊雜橫空飛舞似的,有時顯得艱澀。也許,不少詩寫者,心思是這麼容易超現實想象的天才,跟不上的讀者會懷疑那是流寫出來的?或是故意艱澀製作出來的?又也許,詩寫者們的心態和筆養各各不同,有些很自然就意象比喻橫空飛舞興奮若狂,有些單純直率,而兩向之間又有許許多多不同的境地層次;畢竟,詩是極主觀的文類。

詩,本是最藝術氣息的文類。最近聽詩人鄭愁予先生演講,說:"詩是最接近藝術的文類。" 我想:詩確有一種特質,抒臆之中最不隨便。詩雖有曲,卻是最誠,最真,最自然,是以最富藝術美感吧。"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12-04-09 00:52 回覆:

詩,有時令我入迷,是它常現恍惚的美感嗎?「詩」,這個字音很美,帶點輕盈,彷樂飄空那種輕盈,就如詩句常見有音樂性,很自然地流出旋律和出韻。詩,有一種夢迴似的美感淌漾着吧,說它會醉人也可以,說它空靈也可以。它最透露人的靈性了,怎樣隱藏也透蛛絲馬跡,連是不是造作也見其痕呢。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12-04-09 00:54 回覆:

再想到:有時汹濤的話在心,有何從說之感;有時不想盡言,言外之意藏起;這些情況會想到用詩表達。這樣的詩讀起來,雖然短短幾行字,卻感覺豐沛得載了一個世界,或者感受到意在言外或言外之思;和紙短情長的道理相似。這些,也是詩曲的理由。當然,有些人較多這樣的情況,有些人較少較直。我也屬近後者,性格之故,生活和心靈經歴也是原由。總是,詩有多樣,重要的:誠和真吧,再加上美,靠近藝術方面其中一種典美感吧。這些,只是個人看法分享啊。.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信
2009/09/25 12:04

若非耶穌允許

沒有一件事情會發生在我們的身上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09-09-26 10:28 回覆:
若非耶穌允許

沒有一件事情會發生在我們的身上 "

感謝 古月 激勵信靠!這是清楚的"信"。一起分享: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V6bWe-haak&feature=fvw I’ll Walk with God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
2009/09/24 20:57

我已經被南港高中

解聘了

雖說昨夜失眠

但內心十分平安

因為       基督與我同在

祂 時刻安慰我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09-09-25 08:43 回覆:

基督與我同在

祂 時刻安慰我

路得 老師的話實在,我們一起共勉。

祈神 寬恕我們未警覺中的無知以及少智中的錯失。一起分享這首YOU WERE THE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pf1sz1icgI&feature=related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09-09-29 16:20 回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ufVbrhj5KY&feature=related

YOU WERE THERE ( 附歌詞 )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MILE
2009/09/23 10:58
Stare at the bright and shiny moon with a smile.


Meditate with a peaceful mindset and give yourself some silent moments in life.


Introspect what happened and stay curious about something unknown with a positive attitude.


Learn to laugh and laugh to learn from every ordinary miracle and every single magic moment..


Expect to brighter and better future with a brand new start and have a brand new leaf of life ahead and enjoy all the possibilities with smiles.



Let’s light up our faces with glamorous smiles.


Let’s cast away every trace of sadness with wondrous smiles.


Life is always worthwhile if we just smile and face the reality with the optimistic view.


Whenever we keep on trying to dig out our potentials and show our uniqueness, every present is a present (gift).


Smile and we’ll see the sun come shining and smile for us.


Smile~


Smile, smile~~


Smile, smile, smile~~


Smile, smile, smile, smile, ~~


Let’s smile!!!
joycelinlin愷悅(joycelinlin) 於 2009-09-24 09:37 回覆: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