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步一腳印~珍惜每個工作經驗(2)
2016/12/23 01:33:06瀏覽154|回應0|推薦0

上專科後沒多久,覺得事務所的工作,蠻無聊的(每天都在寫數字),
大概是我不喜歡重複性高的工作吧XD(但還是有認真在記帳喔),
後來,跑去會展設計公司(做各大展覽會場的)當會計,
那三年算是重新啟發自我的時間,
這時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工作(當然不是會計XD),
每天忙碌的工作(真的,那是我最耗體力的工作~假日沒得休假,都要進場幫忙),
雖然辛苦但是很快樂(當時是這麼認為的~可能同事不怎麼想也不一定~哈哈),
開始回頭審視自己的興趣所在,
專科畢業後(當時對前途有點迷網),便跟公司請了十幾天的年假,
到南部自助旅行了一圈,
離開熟悉的台北市(從開始工作就一直在台北混耶XD),
在旅途中想了很多很多,
結束旅程後,提出離職。

-------------------------------------------------(離職幾經波折~最後還是放行了)

因專科唸的是企管科系,所以先轉戰企劃人員,
但其實我那時就開始想做一位平面設計師了,
只是,非本科系畢業,連電腦繪圖軟體都不會,
怎可能馬上進入這個領域呢?
慢慢的,自己開始利用晚上去外面補習班進修(素描、電腦繪圖軟體),
白天的工作是大樓管理顧問公司的企劃專員,(上班第一天,才明白人家為何要用一個完全沒經驗的企劃新手><), 當經理把厚厚一疊的ISO文件丟在我桌上時,
我完全呆住(心裡OS:這啥鬼?這要幹嘛?),
後來打給輔導顧問時,才知道在我之前已經換好幾個企劃專員了,
公司當時要做業界先驅,要成為第一個通過ISO9002品質管裡的大樓管理公司,
所以致力推動ISO9002品質管理系統,
無奈,經手的幾個專員,一個個陣亡,
連輔導顧問那時都快放棄了,
只丟下一句:你去上課吧,然後把文件重頭到尾看過,在把沒寫完的補上,等妳做完這些事再來找我。
SO~我就去上相關課程,一個人把所有文件完成,
然後還去駐點一個個輔導,
(那時整個就是一股不服輸阿~)

每次去駐點,現場主管大哥們很熱情,但大家對ISO實在是太不熟悉了,所以真的是一點一滴慢慢重頭教起,經過漫長的半年輔導,終於獲得顧問點頭說可以找認證公司來了,(雖然顧問還是很懷疑我們公司真的可以通過嗎?但因為拖太久了,他大概也想快點結案吧~哈哈)

but,我也不是隨便玩玩的啊,很認真做功課耶,就這樣第一次認證,只有三個小缺失,補書面報告即可,通過了!通過了!通過了!(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打電話告訴顧問時,顧問:『真的嗎?』(真的是不相信我耶)

就這樣,完成一個艱鉅的任務,然後,精力耗盡之後,我又想轉換工作了(真的無法做行政工作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hu314&aid=5986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