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輪椅7傑飆舞募款!
2010/10/20 15:09:39瀏覽443|回應0|推薦2
2010年10月16日蘋果日報

雖因小兒麻痺須終身坐輪椅,但團員們表演單手撐地等動作,仍輕鬆自如。張景閎攝

  【張勵德╱台北報導】坐輪椅也能跳動感街舞。甫於上月底受邀到台北為身心障礙者表演募款的彰化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7個大男生,雖然因小兒麻痺須終身坐輪椅,但他們偏愛挑戰極限,組團坐輪椅跳街舞,不僅翻滾、旋轉樣樣來,還可疊羅漢、倒立翻車。團長林登貴說:「從小我們在別人的幫助下長大,如今有能力,也希望幫助有需要的人。」

籌建身障者家園
  輪椅街舞團由7名在彰化二林喜樂保育院一起長大的大男生組成,平均年齡29歲,目前從事印刷、設計等工作。為回饋社會,7個大男生想到表演輪椅街舞募款的點子,以幫助中老年身心障礙者籌建養生家園。
  林登貴說,大家每周都自動自發練習,所有舞蹈動作、服裝也都是自己設計,為了坐在輪椅上也能表演翻滾、旋轉、疊羅漢,甚至倒立等動作,摔倒、翻車、手腳挫傷,被輪椅零件割傷都是家常便飯。團員鄧和成說:「曾在練習倒立翻車時向後翻倒,後腦著地差點腦震盪。」
  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表示,團員們不畏身體殘缺,犧牲休閒時間及練習受傷的痛苦,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即使看過舞團多次表演,但直到現在,每次再看都會有新的感動。

輪椅舞團小檔案 ◎人數:7人,來自彰化喜樂保育院畢業的小兒麻痺患者
◎絕活:雙手支撐輪椅倒立、側翻起身、金字塔疊羅漢等
◎目標:希望透過表演募款,為中老年身心障礙者籌建終身照顧的家園
◎洽詢:電話(04)8963820轉118
◎網址:喜樂小兒麻痺協會http://www.joyce-agape.org.tw/main.asp
資料來源:喜樂身心靈障礙者福利促進協會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963820&aid=4517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