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公文化關懷社區身心障礙活動
2010/08/09 17:07:51瀏覽776|回應0|推薦3

99年8月1日 禮拜天 【99關公文化暨關懷社區身心障礙團體文化活動】

  早上五點多大陽就熱情照耀著大地,喚醒還在睡夢中的我們,感謝上帝的保祐,今天的天氣很適合園遊會活動。

  今天是由縣府、公所、救國團彰化縣團委會/團友會、彰化西北國際獅子會、彰化市民權社區發展協會…等,辦理的99關公文化暨關懷社區身心障礙團體文化活動,很感謝主辦單位在歡慶關公文化節的同時又能主動來關懷我們身心障礙的朋友,我們也獻上滿滿的祝福與感謝更以極限輪椅舞與大家同樂。

當主持人介紹完我們喜樂愛加倍所要帶來的表演後,音樂一直沒有撥放,一會兒,主持人告訴我們:「我們帶來的光碟不能使用有沒有其他的片子」?我們輪椅舞的夥伴很快地去拿備用片,等待的同時主持人邀請理事長藉此機會介紹我們協會,不過!當大會拿到備用片使用後還是發生無法讀碟情況!在我們的志工:阿明大哥的建議下夥伴們決定用大會提供的音樂來表演。

  當音樂開始,旁邊及經過的路人都不知不覺的停下了腳步,因為他們從未看過座著輪椅也能跳舞!疊羅漢、輪椅翹單輪、變化隊型各種不同的隊型,觀賞的人也越來越多,大會的音樂與我們的表演幾乎是同時間結束,最後的END有許多飛舞的彩帶希望將歡樂帶給大家!更希望挑戰身體極限所演出的舞蹈能感動鼓舞人心!

  舞完舞後,我們一起去給活動的民俗推拿老師刮痧,啊! 嗚! 看著我們坐著輪椅的夥伴正接受民俗老師治療的表情,就讓人聯想到一句台語廣告詞:「年輕人欠保養喔!」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的確有許多人都有腰酸背痛或是莫名頭痛等問題,尤其是久坐不動的上班族更是常發生。

可想而知!常年需要依靠著拐杖、輪椅的夥伴們所受的酸痛的程度更不在話下!但從沒在上班時看他們表現出來,不由得使我更欽佩他們精神,是什麼力量支持著他們?

童玩、捏陶、消防有獎徵答、小吃、刨冰、民俗活動…等的活動到中午也接近尾聲,許多夥伴都玩得很開心喔!主辦單位還貼心的為我們準備了中午的便當,能有這麼愉快都要感謝主辦單位!謝謝您們!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963820&aid=4304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