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之旅~自由行
2006/04/12 23:48:16瀏覽776|回應3|推薦17

第四天是我們在北京的最後一天.北京朋友連帶我們三天也該上班了.於是今天我們自己去參觀.今天的行程是故宮(紫禁城).吃完早餐搭TAXI到了故宮.天空開始下起毛毛雨.穿著短袖的我們.風吹在身上還真的很冷.幸好他們有提供壓錢可以換愛心傘.雖然心理覺得有一陣不順.但愛好偉大歷史建築文物的我.一下就忘了不快.終於來到我一直嚮往的紫禁城.心中充滿了興奮跟感動.我就像個好奇的小朋友似的.每看到精緻的建築時.總是發出讚嘆的聲音.真的是皇宮氣派建築.手中的相機猛拍照留影.我身旁的大姐看我興奮的樣子.一直猛搖頭邊偷笑

我們是從神武門進故宮.一開始就先到御花園.裡面有大量運用假山石創造多變的景觀.其中有一株連理柏已有400餘歲是遊客最愛留影之處.由於事前在台灣並沒很認真做功課下.紫禁城接下來要如何逛起可傷腦筋.如果真的每一各地方都要逛過.我想一天也走不完.所以我們決定沿中路(中心線)參觀.由於我們是倒著走.所以順序是神武門御花園後寢三宮(坤寧宮交泰宮乾清宮)-前朝三殿(保和殿中和殿太和殿)午門其餘的地方.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了

後寢三宮中的乾清宮是歷代皇帝的寢宮及平時處理政事的地方.因為是正寢.皇帝不論死在何處.必須再此停靈數日.已表示壽終正寢」。前朝三殿中的太和殿又稱金鑾殿是全國最高、最大、地位最重要.每年元旦、冬至萬壽三大節及國家大慶典時.皇帝才到御殿受賀。

.

整個故宮眞的很大.當天的氣候下著毛毛雨而且風很大.加上遊客也好多.每到一個宮殿都需要擠進去才看的到.想拍個照都是人潮.因為我抱著朝聖的心情來參觀故宮.所以這些不便已被我的熱情蓋過.但我身旁的大姐已來過.到後來冷到受不了臉上寫滿著想離開.我也只能走馬看花似的加快速度前進.當天遊客中有許多的外國人.不愧是享譽國際的中國代表.

 

出午門到了天安門.看到有現烤羊肉串.肚子餓了起來.2元人民幣買了滿大一串羊肉串.咬了一口羊肉.才發現肉好嫩還有肉汁好好吃喔.於是抱著吃多少就賺多少的心態.狠狠吃了2.才花我16塊新台幣讓我肚皮撐著離開故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ce1106w&aid=236184

 回應文章

五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正大光明!
2006/05/13 03:10
乾清宮最有名的匾額"正大光明"還在吧? 北京故宮我去了三次,當然,妳不會對天安門的升降旗有興趣! 不過,我倒看了好幾次!
過去的一切,延續美好的未來!

Zeelandi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06/05/02 14:16
讀了你的北京之遊, 挺心動的! 大陸行程原本只打算在幾十年後退休再說, 或許可以提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去採購嗎?
2006/04/15 01:09

最後一段把口水都給逼出來了。

有個導遊曾說,不管你到北京幾次,你看到的都是九牛一毛。

我相信,因為我很後悔沒有去潘家園買古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