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的...悲傷
2012/02/25 21:58:43瀏覽1265|回應14|推薦0

總是以為  男人的感情  上頭與下頭是有著區別

無可置信  當昂然男人  說他不能愛別人的時候  自己也被那股悲傷襲擊......

近五十.....  一點風霜  一點沉穩  一點白髮  一點成就  還有一點對生命的期待

這樣的男人   有點迷人 

對坐  挺雅痞紳士的穿著  手指極清秀  指甲修的圓弧型  正是我所喜愛

還是曼特寧?

嗯!

兩杯曼特寧!

有起司蛋糕嗎?

有!

那再加一份起司蛋糕!

妳的習慣都沒變

嗯!

你的體貼  也依舊!

妳過的好嗎?

嗯!

你呢?

一樣!

還是 停留在那樣?!

嗯!

...............................................................

十來分鐘的時間  我們就那樣不發一語的對望著

......................................................................................

咖啡  蛋糕  來

他  體貼的幫加奶球:  胃不好  別老喝黑咖啡! 吃蛋糕!

............................................................................................................

啜著咖啡  還是望著他

.....................................................................................................................

怎麼不說話? 老看著我  很帥厚!

嗯! 是很帥  很迷人  但是好可憐!

哈..................妳說我可憐?! 我覺得還好!

你這樣已經有十九年了吧?!

嗯! 差不多!

那 往後的日子  大概也是這麼過了!

嗯! 應該吧! 除非妳願意救我!

我..... 應該沒那能力!

哈..... 我就知道!

親愛的  你就眼睛閉起來  把她想成我........

我不要!

親愛的  不然把我的照片做成面具  讓她戴上.......

我不要! 我只想要妳! 妳不要離開我!

門兒都沒有! 不用想! 我很快就走!

哈........................ 搞笑劇的對白  兩人笑成一團

北京  有位中文很溜的外國朋友   

那年在台灣高雄  透過朋友引介  認識貿易往來的他 

誰知  生意沒多大配合  卻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

他曾經有位論及婚嫁的台灣女友  卻在即將 結婚之際  他發現她另有男人

這個打擊  讓他信心潰散  一度沉溺悲傷無法自拔

那段時間  我得常陪他上醫院  也常扮小丑  試圖帶他跨出陰霾

常常跟他十指緊扣  搭肩摟腰 打球爬山 吃飯逛街  嚴然一對情侶

這樣近身接觸  他能感受到被肯定的自信   

後來 他被派駐對岸發展代理進出口業務  多年下來已經是財力雄厚的首席CEO

去年 因一個投資提案聯絡上  這次在北京 特別擠出時間與他聚首

回顧往事  一股哀傷  在我心頭隱隱作痛~~

我知道 他曾經因為依賴我  而愛我

而我  只把他當成出門在外需要小姊姊照顧的哥們

當我 拒絕他時  他又再受了一次重傷

多年之後  他的眼睛 還是一樣深情無邪 

與他對望  自己曾經陷入一段迷惘掙扎

這樣的可愛男人  我怎麼會狠心傷害他?

咖啡喝完 蛋糕吃完  話也說完 

起身  他給我一個很用力的擁抱  要我快樂過日子

無語...........

雙手捧了他的帥臉 ............ 在他額頭  留下一個印記  要他快樂過日子

我故意不看他像小貓的柔順表情

北京的夜晚 好冷

揮揮手  轉身  不要回頭看對方......拉高衣領  瀟灑大步 

心裡.......卻咒罵自己  跩個屁的笨女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520820&aid=61511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2/03/08 01:57

果然又是一位擅長吊人胃口的奇女子

嗚嗚嗚............


紅塵客

孤獨水精靈(joy520820) 於 2012-03-08 07:14 回覆:

您是嗚嗚而泣  還是ㄠ嗚而嚎?........大笑

我已經故作瀟灑  轉身捶心肝了啜泣

您怎麼還取笑我?

好吧! 等下次......再遇帥哥  我就來個餓虎撲羊  拽著他的領帶  拖入洞房.....ROES加油

 

 

 


夢幻天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價
2012/03/02 00:04

愛情裡存在著一種等價交換的條件

自己會把全部的愛情給對方

當然,對方也要把全部的愛情給自己

破壞了這種等價對換的模式就叫做"錯誤"

不僅自己不能接受

如果對方辦不到

對方也會覺得傷害到別人,不能接受自己

**********************

蓮香也是助我渡過精神病的恩人

她也知道我的心裡一直有別的女人

但是她知道該如何愛我

我除了愛她,也很感謝她

我想著別的女人,還把對她的思念寫成文章

蓮香也不曾怪過我

我認為,呈現自己內在的感情並不是一種錯誤

我不會因為蓮香,就隱藏自己

因為我知道蓮香很愛我

她會連我的秘密也一起愛

*******************

當然

打破了等價交換的條件

妳也不可能會和他有結果

畢竟緣份還不到

彼此心裡一定還會產生更多的條件來讓彼此不能結合

如果緣分到了

再堅持的條件也會被打破

不需要別人來幫妳

緣分來了,城牆也擋不住彼此的結合


孤獨水精靈(joy520820) 於 2012-03-02 00:49 回覆:

神經ㄟ:

同意你說的"等價對換模式"

這其中還是要有"包容與理解"來彌補那個不可能完全等價對換的"長短處"

蓮香的蕙質蘭心  溫碗可人  我極欣賞愛你喲! (因為很大部分跟我一樣得意)

我跟阿逗阿帥哥的情份  出發點就不是愛情

也許 我對愛情的感受跟他不同   所以無法"等價對換"的擦出天雷勾動地火的火災

哇災啦! 緣份來了  爬牆就像一百公尺跨欄賽跑......阻擋不了滴!

ps: 足以讓我一身老骨頭還衝動跨欄賽跑的男人  好像跟恐龍一樣  絕跡了大笑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
2012/02/29 00:40

咦??

 不能?

快別在雪上加霜了
他見妳只會病情加深
要送到

【♥ ~夢幻天空 ~ ♥】他家去
打針吃藥心理治療
不然udn據說
也有幾位掛牌的
心理諮商師喔

不能....

后!

孤獨水精靈(joy520820) 於 2012-02-29 02:06 回覆:

大笑

酷老:

您 半夜不睡覺?

我剛跟國外連線會議結束~~

那個帥哥的"不能"是他無法再把自己投入愛情裡

我的"不能"是無法將跟他的關係改變成戀人

他不能   我不能  所以.......就不能啦!烏雲飄過

我敢見他  是事先已經了解他經過歲月與環境後  "病情幾乎解除"  僅偶而需要安眠藥

他真的好帥  身高約185  年輕時跟我搭檔拍過平面服裝目錄

可惜他不常笑  很憂鬱的表情  他說: " 跟Joy在一起  就已經把笑用光了"無奈

唉!

別后了! 我已經捶心肝了!尷尬

ps: 把帥哥弄到神經ㄟ那裏去?! 我看到時候要吃藥的是我大笑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等啥
2012/02/28 01:30

切~﹐機會來了﹐還等啥。

不要等了﹐要請喜酒﹐我飛回去參加﹗


孤獨水精靈(joy520820) 於 2012-02-29 00:23 回覆:

JJ爸爸:

還等什麼?!

就是等您的紅包長大呀!

說不定  我會專程去東村收紅包 順便看您!得意

趕緊把紅包養大一點喔!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
2012/02/27 15:04
當一個人真正能接受
那個不盡完美的自己
接受不盡如意的世界
他也才能接受平凡的
其實也各自極不凡的
任一個獨立性的個體

寧願活得很累
是一種選擇
他這樣的活著
妳也是
心甘情願就好

孤獨水精靈(joy520820) 於 2012-02-27 23:01 回覆:

酷老:

接不接受自己及世界的不完美 

其實  沒有太多選擇的權利

不接受  就不會還存在這世上

我覺得妥協的成份大於接受  這個程度是有差距的

每一個獨立個體的平凡與極不平凡的特性  自有其風采

欣賞比接受更令人開心  不是嗎?

 

是呀!

我也覺得自己挺自虐的 ( 真慚愧!)

從年輕到現在  不乏機會能讓自己過的不累

卻偏偏選擇過的很累的自在無愧

心甘情願.........死好啦! ( 這句要講台語 )


汪洋(筆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噗~
2012/02/26 22:45

衝人氣嗎?嘿嘿~

狼不狼狽~全文可之一二!

躲起來的是糾結的心?

還是霸權?

文字一直是風花雪月..豈不知運用文字終受其害?

現實生活什麼料~就是什麼料?

文字~感情~你情我願~干卿底事?

氣氣氣...氣死你好~變態

孤獨水精靈(joy520820) 於 2012-02-27 00:57 回覆:

ㄟ.......您這有點猛的回應 有要針對某個特定的人說嗎?

如果以糾結的心  以霸權文字呈現  那也是迴向給作者自己

我覺得  現在的人 都不笨  縱然落在圈套裡  也不會覺悟的太慢

衝人氣  集推薦  都不如回應來的真誠.......這是我很久以前就關掉推薦功能的原因

變態也好  敵人也好  如果靜下心來想想那些的反應  也不全然的無理

衝突發生僅在於失去了平衡

如果衝突輸贏的標準是以用詞用字的卑劣無禮  嗓門大小  聚眾撐場.......以勝為目的

那這個衝突就沒了意義   衝突是為了解決問題

有問題  是要把問題越化越小  而不是越攪越臭

只是  爭強好鬥的人太多  有些甚至不明究理還鬧的得意洋洋 

我說太多  是否離題了?

如果離題  就當我有老人癡呆症候

 


小元
黛玉之幽嘆
2012/02/26 22:12

葬花藏心猶有笑

此生豐富不枉過

晌午地震    震幅與921相仿

斯時置身電梯裡    驟停

陌生人者三    驚覷互慰

嚇出一身冷汗    有些擦撞傷

掀警鈴    撥號119

消防隊來得快

狼狽脫身時    TVBS的SNG車甫抵

差點兒上了新聞

孤獨水精靈(joy520820) 於 2012-02-26 22:42 回覆:

有地震?

我怎沒感覺?

朋友呀! 我今天才想說很久沒聯絡  你怎不打電話來?

還好! 脫困了 

萬一  是你姪女來電話..........

好啦! 大難沒事  繼續造孽!


汪洋(筆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12/02/26 21:56
月底月初忙..等著..CC
孤獨水精靈(joy520820) 於 2012-02-26 22:38 回覆:
等你呦.......

汪洋(筆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年頭~還是當會咬人的獸好
2012/02/26 21:26

文只是了解別人心情或是萬物擬人化。

自覺天賦談判與整合力。了解人的需要是必要的。所以寫六年真的很無聊...又自己愛寫!哈~~

愛情還是當野獸~用嗅覺~到處聞阿聞!!>>會不會變成變態?哈..

嗅覺不對什麼都免談!!~夠野獸吧?

突然想要寫一些情色詩..曾寫過(一夜春秋)...

孤獨水精靈(joy520820) 於 2012-02-26 21:41 回覆:

您的探索愛情模式  是很正常的呀!  磁場味道  感覺不對碰都不要碰~~ 這是格調!

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情色詩  呈現感情的慾望轉折面面觀  是很實際的題材

加油! 我等著看喔!


汪洋(筆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情?獸?
2012/02/26 13:15
獸嗎?是會有~問清楚,徹底解決!
情嗎?生活中曾有異性友情,都很久以前的同學了~作古的前女友打來也會躲遠遠,無論我身邊有沒有別人,所以結論是現實生活上絕沒有紅粉知己存在空間,我也不知道有或喜歡我,也徹底閃。麻煩!~有情東西太多了!!~

網路?多一層面紗,就沒有那個獸可言了!!保持中性。我重"嗅"覺~

工作上,一視同仁,尊重女性的不方便,嘴也甜些。例如提倡友善孕婦或是體諒身體不舒服跟心情不好那樣。

所以如果我是劇中角,肯定不接受異性安慰,要就追,追不到徹底不連絡!
這樣會很怪嗎?CC..

只是覺得少胡一點牌~輸也很好~通通我不好我不對,這樣可以玩小一點~!懶得解釋~懶得理~不耽誤別人,方向盤一轉~汪洋還是一片碰碰胡~

但是女生要人際面廣是沒差,我是男生會想太多那麼一點...

唉呦~~怎~~扯這個..反正順便借妳板打廣告嘿~~~~
孤獨水精靈(joy520820) 於 2012-02-26 15:39 回覆:

朋友呀!

難得您如此長篇  闡述自己情獸的一面..........噗

我看這是我們認識以來的最長篇交流

您 不是劇中角  無法理解被情緒綑綁  而感覺窒息的困窘

以前 還沒有將幽鬱症做很公開的討論

一般人即膚淺的將他們列為精神異常

我不忍心善良的他  因為極度悲觀而做出傻事  或因此毀了前途

所以 我打聽了心理醫生  說服他求助醫師的專業協助

我因為常陪他上醫院  也因此學習如何與他相處 

我的無俚頭樂觀搞笑個性  確實在那段時間  發揮了作用

您的感情觀也成一派 

您也提到一個重點  人際面廣的女生  確實會讓男生想太多

不過  每人性格不同 認知各異  觀念各表  價值自認

然而  情獸問題當前  上列指標都變教科書公式

只有ㄘㄟˋ的時候  檢討起來教科書理論還真準

做什麼事都一樣  身份的分際界線 是很重要的價值轉換  做什麼就得是什麼

您 這篇廣告已經昭告: 汪洋是個情獸兼具的善良單身漢!

喂! 廣告費帳單寄哪裡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