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勇士們
2011/11/06 21:41:47瀏覽214|回應3|推薦0

我家…陽盛陰衰  男丁人數  遠超女口
伯叔姑侄輩份劃分 清點起來  得費一番功夫
平時 各家牲口各自為生活走跳營生  
遇事 操傢伙 開門放狗 搬幫號 壯聲勢 決不示弱
聲明: 家族牲口 固執硬頸一個樣 卻不慣惹事生非 欺壓善良
開場到此份  該輪我家直系門戶勇士們豋場……鏘 鏘 鏘 鏘!
從我阿公開始好了……雖然我沒見過祂  但是從大伯家牆上 年代甚久的手繪像
及阿爸從小講述的故事  拼湊了祂的勇士形象
家鄉人至今尚有耄者提起此人 無不豎姆指稱讚
阿公是早年賣藥的江湖郎中 背著藥箱走遍南北 賣藥看病 
也因此見多識廣 得日本人摯友數名 也得南洋香茅種植及煉油技術
那時  先發得商機 經營香茅煉油廠及煉糖廠 家裡長工數十員
爾後 藉日本撤退 日本人賤價拋售山林土地  阿公眼光深遠 收購數百甲山林
至此 家裡已經是員外級的大地主~~
祂帶領一群身手勇猛的山林好漢 伐木 砍竹 收果 煉油 熬糖….. 
嚴厲  不苟言笑 眼利聲宏  野狗也避退 
慈悲  江湖行醫遇癌婦與孤女 收孤如親出    
多情….員外納妾  是那時代一定有的配備 除此無其他苟且誹聞
看著牆上目光炯炯穿著西裝打著領帶 旁邊還有一盆萬歲蘭陪襯的畫像  
祂是我認識的第一勇士 如果 ~~ 祂不積勞成疾 五十出頭即回往
咱們家族  應可門列富豪
我阿爸 …….是第一勇士大房的屘子
自幼失怙 頑皮搗蛋 野性全發 無可壓制
山林田野撒野  時有鄉親上門投訴  當家大伯父頭痛至極
十來歲  人高馬大 加入山林工作 頗有第一勇士風範…..
分家 得十餘甲山林 小康之家 野趣縱橫 
阿爸中年 長得幾分像性格的雷根總統  
蛙人偵查隊的資歷是他話說當年勇的驕傲
上山打獵 飛鴿賽事 上山種菜 是他晚年的工作
一台黑色歐都敗  高大身軀  穿梭山路林道  瀟灑自在 
偶而 一身泥巴 黑頭土臉進門…….他又與朋友去打野味了
對外 風趣幽默  對內嚴肅默言  唯獨對孫輩疼愛有加
別惹他發火  是與他相處的簡單守則
千萬別找他打架! 七十老人的手勁與殺氣  連竹x幫晚輩都避退
第二勇士……鄉里的性格老人代表
我老哥 …..
自小聰明 讀書輕鬆就名列冠亞  獎狀當壁紙是家中訪客讚嘆項目
年輕時像劉德凱  現在五十出頭雅痞男  裝修營造工程業塑造的男人味尚存
球型觸控式開關啟動 是他的發明傑作  當時出現此靈異開幕式 驚豔全國
後輩爭相仿效 直至今日  還是常見此老套球型觸控點燈手法
幽默 樂觀 文人氣質甚重 業界頗富人氣的老帥哥
我老弟…
自小憨厚 讀書不是塊料 但是對親至孝 對家人維護 誰傷了家人誰就是仇敵
警察這工作 挺符合他正義填膺的性格 警界神槍手  柔道常勝軍 
台北邊關守關大將  身高體型 經歷適任馬先生long stay的貼身護衛
時而上報的義勇事蹟 鄉里婆媽眼中的褓姆模範  
中年橫肉  幽默熱心雞婆  更成就他師奶殺手封號
好身手  興野戰  是第二勇士臭味相投的獵人組織
我小弟…
自小仗勢屘仔  小有聰明  常耍傲蠻  陷害兄姐
運動細胞發達  球類是運動生捱輝煌史 
年輕時 帥如明星 風流倜儻  高中時期 時有小母雞般的女生 門口張望…..
母親常打電話報告好笑實況  且擔憂很快要當阿嬤
偶而探詢: “那個女生 還有往來嗎? “ “ 妳講的是哪一個? 早換人了!”
唸木工 出社會拿榔頭鋸子 也出類拔萃  商界大佬的億元別墅 
一群高竿設計師束手無策的手工原木迴旋梯兜不成形  
他一個星期完美成功交差
沉默寡言 商場人的承諾信用 讓他摔了好大跤
誰的話 他都耳背  我的簡短話 得進他耳
時間允許 偶而加入第二勇士的出草行動
一家勇士  獵豔事蹟怎會少?!
上山野味  下海鮮味  
家裡冰箱  庫存不會空 自家勇士不出草 也有盟友進獻戰利品
海豚 鯨魚~ 屬異味品  大弟一次樓下烹海豚肉 燻得樓上倉皇奪門逃之
大魚 小蝦 魚乾~ 是基本尋常款
飛鼠 ~  竹竿打的
松鼠 ~ 籠子誘捕的
穿山甲 ~ 圓鍬挖土比賽得的
果子狸~  設陷阱套的
石虎 ~  幾年會出現在陷阱裡
蛇 ~ 大弟善烹龍鳳湯  我卻遠遠避之….
        小時撞見老爸殺好掛門口樹上 還扭曲捲縮的粉紅肉條嚇壞至今
臭鼬 ~ 一次經驗臭薰了幾天 嚴格禁止生的帶回家
山雞  ~ 可愛的小禽  早已不忍捉牠  遠遠聽牠呼小雞就令人欣喜
蜜蜂 ~  哈….這等野物 最折騰蠻幹的勇士 想起數年前 一群勇士昂首出門獵虎蜂     
      不消多久  垂頭進門  每人數大腫包 痛熱難耐 手腳快的抓冰塊冰敷
      大弟只抓到一包未煎的冷凍豬油 眾勇士攤著哀嚎…..笑壞一家娘子
      最後上醫院打化毒針  大弟手腫數天 食指無法扣板機受眾員警狠狠陶侃
山羌 ~  不騙你! 就在今天! 一早聽見樓下 阿爸跟某人談話….
等我九點下樓  鄰居阿桑對我說: "妳爸說要去抓山羌! "
山羌?! 哪來的山羌?
聽說是人家養的跑掉了  誰抓到就誰的!
不到 十一點  只見老爸的歐都敗後座  綁了個麻布袋  裡面掙扎動態
我知道  家裡將會有勇士的牙祭!....十全山羌大補湯!
我家男人 如此這般勇士…後輩似乎無人承襲
電腦裡打怪獸 比山林勇士更驍勇善戰
老媽生前 常有微詞抱怨  泥人腥髒 泥衣難洗……
我總笑著安慰: 男人外出打野味 好過出去打野食!
我家老爸特愛動物頻道 他看電視是研究什麼動物要怎麼才抓得到?
老虎 獅子 大象 長頸鹿 羚羊 犀牛 野狼……味道如何? 是他常提的問題
老爸! 去非洲狩獵只有三件事~~
一是  保險買高一點 
二是  槍法準一點
三是  夢少做一點
這會兒~~樓下勇士牙祭  樓上敲文打字 …男人有男人的事 女人有女人的活
勇士…吹噓著勇事  滿足著野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520820&aid=5817540

 回應文章

PRIESTESS~ISI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挖~~好猛ㄚ
2011/12/30 23:53

你的野人貼圖 好原始ㄚ 我喜歡ㄏㄏ


孤獨水精靈(joy520820) 於 2011-12-31 16:41 回覆:

妳喜歡  原始.........

那敢情好 

常來就對了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11 00:47
這文刀光閃閃......
在這麼多兄弟中長大
難怪水精靈也是勇士一枚
孤獨水精靈(joy520820) 於 2011-11-11 19:43 回覆:

木頭:

我這膽小的"卡小"

每見獵人回家  即逃之夭夭

獵物也從無膽嚐試

精靈的氣魄  完全是血型搞的詭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鋒鋩、熱腸
2011/11/08 19:43
獵户城堡, 唯一的女生, 明珠集寵, 理所必然。
每位弟兄的描繪, 有稜有角個性分明, 大概您觀察入微, 也筆下留情, 呵呵。
我在賓州上學時, 跟在地同學上山獵鹿, 從此常去。 才不久前, 每年被槍打中的獵人數目, 多過被獵到的鹿, 烏龍的很, 但也算公平。
孤獨水精靈(joy520820) 於 2011-11-08 23:14 回覆:

Dear Sir:

獨生女是真  集寵倒是未必.....小時候幫媽咪燒飯 老落我手

我家人  血型全一個樣....... 爸媽O + 四個 o

也許女生的細心吧! 總是能剋一屋子粗心大男人

呵呵.........

公司生產專業獵服  客戶曾有訊息: 因為迷彩太過逼真 容易造成誤射傷害!

現代玩票性質狩獵  講就專業裝備  技術非重點

想想..... 瘪腳獵人被射穿屁股  也挺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