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上一堂兒童不宜的教育課吧!
2011/07/30 17:28:34瀏覽219|回應1|推薦0

接吻  與  共用假牙 ......

為什麼一個興奮暈眩  一個噁心難耐?

不是同樣密切的兩人相濡以沫嗎? 

如果看到組成物質一樣 就認定結果會一樣

那麼  我不會將一個主管評定為具有管理能力的人

凡事 立場不同 出發點就不同 過程與感受就直接影響結果

事前  多一事的溝通協商  

事中  就不必互相尷尬脫褲擦屁股  

事後  就沒有八卦蜚語那些的內褲顏色 屁股形狀.....

沒有全能都懂的人  連神仙也都專門執事

請益與練習 及經驗累積   等於不被擠下台的武器

酒女不會喝酒?!  舞女不會跳舞?! 男妓不會伺候女人?!

大家在這時都會罵一句話 ……  那還混什麼?  

那麼..翻譯員呢? 業務員呢? 開發員呢? 品管員呢? 採購員?.......

酒女不是天生就會喝酒  舞女也不是天生就會跳舞  男妓呢? 也不是天生就懂女人!

當然工作與性格的合適性占了一部份成功的條件  

但是絕大部分是透過訓練與學習而成專業

訓練是環境因素  學習卻是本身意願  

現在的人很幸福  總是..被敎導的很多 自學的很少

從前的人很辛運  總是..被教訓的很多 自學的卻更多

也許  我上教育課 用詞越來越直接聳動

但絕對在你一陣錯愕後 恍然自己的糟糕

因為 愛的教育總是教出假公主 病王子

我很壞! 我希望我底下的人都能成為強將

這樣我才能過著輕鬆準時下班  又能加薪的幸福日子!

PS: 秦皇說: 強將底下無弱兵! 

 但是...強將絕對不是靠愛的教育呵護出來的!

希望 我的另類魔鬼方式  不會嚇跑太多公主 王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520820&aid=5484658

 回應文章

小元
一聲勸
2011/07/30 21:40

耐心點    寬容些

給予後輩學習成長的機會與時間

當他們能上得了手

妳就可以鬆鬆心

該知道    不是每個人都像妳這般機敏的

然則    妳應對進退之態度方式的拿捏

不也就是經驗的疊累

對不

孤獨水精靈(joy520820) 於 2011-07-30 22:28 回覆:

剛入行之輩  我不致心急....蜜月期絕對愛的教育

蜜月期結束...震撼教育豋場 

三  五年資歷  培養中的中級幹部  才令人心焦氣結

企業最大資產是人才 

白頭宮女急的是斷層問題

底下的人跟不上腳步  節奏就亂套

震撼教育後........就會有密切的革命情感

( 這週......已有其他部門  賊頭賊腦的探詢~ 教官能否外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