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伯ㄚ的情人
2010/10/17 20:06:27瀏覽205|回應1|推薦3

~~* 阿伯ㄚ的情人*~~
每天上班前  都給自己20分鐘
到住家附近的"美而美"  喝杯咖啡 看看水果報  
阿伯丫  ~~  (論輩分 我本來應該喊他大哥  但我故意叫他阿伯ㄚ! ) 

阿伯ㄚ是早餐店老闆的親戚  年輕時  風流倜儻  長相帥氣  濃眉大眼

臉頰 還掛了兩個深深的酒窩

現在的阿伯  帥勁依舊  多了一個把衣服撐的緊緊的啤酒肚  幽默親切 人緣非常好
每天~~阿伯ㄚ 都到早餐店吃早餐  兼和熟識的鄉親閒聊打屁
阿伯曾經搞笑的騎錯我停放在店門口的摩托車  那次哄堂大笑之後
跟阿伯ㄚ 又更熟絡了!  每天在早餐店打招呼問早安
阿伯ㄚ有一位"情人"喔!
她個子瘦小  皮膚黝黑  待人很和氣  她在我們公司附近的餐館打工      
幾乎每天都可看到阿伯ㄚ與情人  一起吃早餐  感情融洽甜蜜 
阿伯ㄚ的家  離我家很近  他與老媽媽與老婆一起住
阿伯ㄚ年輕結婚時  是轟動村子裡的一件大事~~

新娘是坐花轎的  嫁妝是用大卡車載的 

新娘家在婚事的要求是極盡故意的……難搞!

當時~~還出動我家老爸當陪娶的領頭先鋒  專門應付"擋娶"而出招的"四句對聯"
因為阿伯ㄚ家以前算是地方上的"名望門地"  新娘家也不是省油的燈
那一場30多年前的嫁娶較勁  真是讓純樸的鄉下地方  熱鬧八卦了好久!

記得~~那時中學的我  下課回家的路上  就親眼看著熱鬧的迎親隊伍 

敲鑼打鼓  鞭炮不絕............

活像廟會的"迎媽祖"陣頭!
阿伯ㄚ家當時是街上唯一的一家摩扥車店  生意非常好 
新娘嫁過來不久  婆媳不和的八卦  又讓鄉親茶餘飯後的話題豐富了起來

阿伯ㄚ喝酒聽說是海量  為人更是海派  處事更是正義感充盈……

常聽說他又跟誰幹架了! 阿伯ㄚ打贏的消息比較多!

這樣的男人……當然身邊不會少了女人   

時常聽到阿伯ㄚ又跟哪個女人親暱的一起出現~~

阿伯ㄚ的老婆  總是板著一張冷峻的國字臉  從不跟鄰居鄉親打交道  

幾年後~~ 她的娘家  因投資失利  家道中落  還負了巨額債務 

 她的兄弟也四分五裂  遠離了家鄉  

她~~開始在鄉里四處打工  外人都批評阿伯ㄚ無情  不幫忙還債  還到處帶女人
到現在喔~~阿伯ㄚ的老婆還在送報紙  幫傭打掃!
其實~~真相是……
阿伯ㄚ的老婆性情孤僻剛烈  與家人無法相處  甚至爭吵後  演出菜刀飛舞的全武行
年輕時阿伯ㄚ想離婚  可是雙方家族  沒人同意這麼丟臉的事情
於是阿伯ㄚ開始放逐自己  在外面尋求感情慰藉   也背負著"不忠丈夫"的罪名

數年後~~雙方長輩都過世了 

卻又因老婆也好強的 參與娘家的事業投資  所以也分擔了債務

離婚會讓她連生活都成問題  不離婚至少債權人 能安心的讓她慢慢還債 

不會認為她要跑路了  

阿伯ㄚ為了幫忙處理部分債務  把機車店頂讓出去  阿伯ㄚ變成沒頭路的男人
目前就靠祖傳的房子  出租過生活

直到約十年前  阿伯ㄚ認識了一位因被家暴而離婚的女人 

從此阿伯ㄚ定了性  沒再換過身邊的女伴

我每天都會遇到阿伯ㄚ與情人相約在早餐店一起吃早餐 

然後騎機車載情人去餐廳上班   

有時情人上班遲到  阿伯就先買了早餐  站在門口焦急的等 
阿伯ㄚ曾抽著菸  幽幽的說: 人老了! 只是要一個伴  一個寄託!
在我眼裡  他們好幸福喔! 也好勇敢! 畢竟他們得同時承受那些閑言與眼光     
感情~~值得雙方那樣的對待  才是這個感情的價值
每次帶客戶去那家餐廳吃飯  "阿伯ㄚ的情人"總是親切熟練的招呼著 
吃完飯  道別的話是~~ "明天早上見!"

我發現……

看到阿伯ㄚ載情人 的幸福背影  自己也會有一點開心的幸福感覺

阿伯ㄚ.....怎麼看都不是無情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520820&aid=4507805

 回應文章

小元
祇羨鴛鴦不羨仙
2010/12/16 20:56

感情

感知著彼我互動的情緒反應

聚散

存歿於雙方情份的凝合消散

生活

該就是活出味道    活得開心

何懼街談巷議

管他媽媽嫁給誰

孤獨水精靈(joy520820) 於 2010-12-18 17:34 回覆:

是呀!

幸福的感覺 只有當事人自己清楚

別人之流言  何懼之有

說人長短者  幸福短缺

你看一些愛長舌  挑事之人  都氣質不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