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前從前…講古囉!
2010/09/18 18:43:32瀏覽160|回應0|推薦8

~~* 從前從前…講古囉! *~~
今天在辦公室  大陸同事傳來照片  在看照片的同時  回憶起那好久前的經驗~~
十八年前……
為了工作 開始踏上祖國的土地
在那個剛開放不久的年代  真實的到了歷史跟地理課本裡才有印象的地方  
感覺像探險般的新奇刺激   更常出現的是錯愕與驚訝
上海 ~~~ 十里洋場耶!  我把它想的跟台北一樣!
有著歐式建築  有著與西洋接軌的歷史與人文  還有東方之珠塔 與揚子江的浪漫風情…
拖著幾大箱的樣品行李  我ㄧ個傻蛋呆胞  就這麼的從台灣到深圳  停留多處  再轉上海~~
在上海駐廠……工作之暇  那肯定是外出玩耍當呆胞妹
該玩的景點  都玩了 該被騙的也被騙過了…也見識了從沒料想到的…世面 

秀內褲~~

只要於吃飯時間經過人家的住家街道巷弄……就可見一排的上海女人  端個大飯碗  排排坐在門檻上
重點是……她們大部分穿著裙子  卻兩腳開開  車子從她們前面過  只見各個門戶裡的內褲顏色
其實…街道邊  安全島上  門口  都是大剌剌的晾曬著各式內衣褲
女人穿寬長裙騎腳踏車也是一絕~~ 為了怕裙襬捲進鏈條裡
居然有人將寬大裙襬往兩邊把手擰起  迎面而來時  那裙底風光  又讓呆胞妹下巴都快掉了!
挑屎~~
去逛市集…見識了頭髮"西逗"的很摩登  身上穿著洋裝高跟鞋的女人 
肩上扁擔挑著兩桶東西   陪同逛街的陸籍友人  連忙拉我靠邊閃  
好奇著~~這女人挑啥來著? 怎眾人都閃躲讓路?
陸籍友人說: 她挑屎吶!  就是家裡沒茅廁  得挑馬桶去倒屎唄!
我這個呆胞  對於那樣的畫面  既驚訝又竊笑  腦海裡的驚嘆號與問號  沒停止分裂增產過
佔位子~~
坐火車~~有穿裙子的女人 躺著佔位子  可是屁股就向著走道   偏偏~~那是我的座位 
呆胞妹尷尬的請服務員幫忙  只見大嬸級的服務員粗魯的拍打著那人的屁股 扯著嗓門: 起來!起來! 像啥樣!
躺著的女人 披頭散髮  心不甘情不願的起身   挪到走道另一邊的位子上  她丈夫就在那裡
可是我在六個小時的車程裡  噁心狀況沒停過  因為那節車廂裡  還有好幾個不同顏色的屁股向著走道
上廁所~~
真怪! 在沒門的廁所  一字排開的白屁股  該用啥形容詞? 
在工廠期間  能憋著就憋著  能不上廁所就忍著!
因為每次都要勞煩陸籍人員  幫我清場   還得擋在廁所大門  充當守門員   
大陸工人  開始質疑~~台灣屁股有啥稀罕? 還是殘疾?  為啥不能一起排排蹲?! 
最後怕憋出毛病~~ 陸籍大老闆專用洗手間  變成呆胞妹的侵占地!   那可是有半截門的高檔茅坑呢!
殺價~~

買東西殺價~~呆胞妹被耳提面命  一定得"狠"  

自認離"狠角色"不遠……
一日~~想吃鴨梨 (西洋梨) 到廠門邊的小市集晃晃……見一攤賣的果子尚新鮮
鴨梨開價五元一斤……呆胞妹殺價兩元五  討價還價三元成交  買了兩斤
大紅富士頻果  開價一顆八元   殺到五元  買了一大袋   
回廠得意獻寶…結果~~真實價格鴨梨 一斤一塊半  大蘋果一顆兩元  
呆胞妹……真不是浪得虛名呀!
買票~~

去黃山  買入山票  分大陸票  港澳台胞票   外賓票   票價幾乎倍數排列

心想~~售票員應該不好認出我是呆胞吧!  當天我穿的很大陸款耶!
怎知我一開口  售票員就要我到隔壁窗口買港澳台胞票
我心裡犯嘀咕: 他怎麼知道我是呆胞? 
隨行陸籍朋友說: 看你長的營養 唄!
還營養喔? 因水土不服  拉肚子 都瘦了一圈了柳!
再說~~同樣的景 大陸人看跟呆胞看有啥不同? 為何我就要多付那麼多錢?
隨行陸籍朋友說: 你以後沒啥機會再來唄! 一次處理!
路霸~~
在郊外一點的地方  經過某些鄰近住家的地方  總是有某些奇怪的障礙物放在路中
有人出來向司機收錢  然後有人將障礙物挪開 讓過……陽春版的收費站!  
原來~~那是  "此路經我家  留下買路錢" 的 超及大路霸
最好笑的一次   障礙物是一隻很瘦的大黃牛   路邊的楊柳樹上掛了個奶粉鐵罐
只要司機在鐵罐裡  投下銅板   在框啷框啷的聲音停止後  大黃牛就會挪動牠的瘦屁股  讓路
這是全自動的活體收費站閘門耶!
洗車~~
在加油站前的必經道路  兩邊站滿提著小水桶  拿著掃把的人
在還沒弄清楚狀況前……一桶髒水已經往擋風玻璃  唰一下倒下來
接著幾支掃把就在玻璃上 嚕來嚕去~~
司機開了車窗給了點錢  眾人才讓路
呆胞妹驚魂剛定  趕緊問司機: 那可以不要洗嗎?
司機: 可以不洗! 但是會被那群人拖下車 毒打一頓 ! 之前有人因此喪命!
絲襪~~
女人與絲襪…很美麗的必然搭配吧!
可是~~為什麼大陸的女人  穿裙子然後搭配只到膝蓋下或腳踝的絲襪哩?
常常看到臉蛋很漂亮  身材也不錯的女生  眼光再往下看……就冷掉了! 
那個突兀的畫面有多冷就多冷!
原來~~她們強調的是 "她穿得起絲襪呢!"
當然~~  在"強調重點" 的前提下  會看到阿嬤級的穿搭法!
從前 從前~~ 種種好笑的大陸經驗  現在已經不多見  經濟進步多少提升了一些文化品質
現在 想起以前這些老故事  只是茶餘飯後的笑點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總是有探險過程中的見識與危險
在走過很多地方後 ~~
最愛的還是我的小狗窩!  出遠門~~已經不會是期待或雀躍的事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y520820&aid=4424221